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奔驰康林松:计划在华三地开展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8 23:15:13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9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在第五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表示,奔驰正在和中国相关部门沟通,计划在中国三个地区开展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测试项目,并以此为基础逐渐拓展到整个中国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2021年底,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在德国获得全球首个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的国际认证。凭借DRIVE PILOT驾驶领航系统,车辆能够在交通高峰或拥堵期间,在宽度适宜的德国高速路段,以最高60公里/小时的速度启用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

据悉,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仅在系统请求时驾驶员才需接管车辆,平时由车辆完成绝大部分驾驶操作,人类驾驶员需保持注意力集中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也正在和中国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早日把这项技术带给中国客户。”康林松表示。不过,康林松并没有明确将选取哪三个地区,只是表示将在智能网联方面与腾讯展开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奔驰带来了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研发测试车。该研发测试车基于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打造,装配了可精准识别目标的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提供360°环境感知,配合高精度定位,以及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和具有冗余设计的执行器,为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硬件保障。此外,这台S级轿车还装配了研发测试专用的测量系统,可以监测所有传感器和控制器的运行状况,以便研发工程师不断依据中国道路交通的特点优化系统。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中国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风向标,也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致力于在华加速‘全面电动’转型,引领汽车软件的发展。”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

在本届大会上,除了展示在数字化方面的最新技术,奔驰也带来了电动化转型中的最新成果,Vision EQXX概念车就是其中的代表。据了解,Vision EQXX在真实路况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1200公里,每百公里电耗仅为8.3千瓦时。据康林松透露,未来Vision EQXX有望亮相中国,奔驰品牌也会将搭载于这款车型中的最新技术应用到更多量产车型之上。

按照规划,今年奔驰共将向中国市场推出21款新产品,其中包含8款新能源产品,涵盖全新EQE、EQS SUV,以及来自C级车、S级车等车型的插电混动产品。奔驰方面表示,在持续强化产品数字化与电动化创新的同时,品牌也在不断聚焦中国客户需求,深化本土化布局。在本土生产领域,北京奔驰已成为奔驰乘用车全球生产网络中最大的生产基地。今年6月,全新EQE在北京奔驰下线,这也是第400万辆本土化生产的奔驰汽车。

“整个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之中,奔驰品牌也在积极求变,聚焦数字化和电动化转型,致力于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康林松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