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冲突!泽连斯基这一提议,遭俄方拒绝;德国宣布:暂时“接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7 13:26:5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官方微信9月17日消息,据俄卫星社16日消息,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

普京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这一切尽快结束”。但他同时指出,乌克兰方面目前已经宣布放弃谈判进程,并宣称要以军事手段达成其目标,“他们自己说的,在战场上”。此外,普京还表示,俄方将就相关局势及时与印方沟通。

此前,2月24日,普京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方表示,其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再次呼吁其他国家加强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他强调,战场上的结果取决于外国援助的武器能否迅速运达乌克兰。

泽连斯基还赞扬了乌军发起的快速反攻,但他同时表示,现在谈论冲突的结束还为时尚早。泽连斯基在采访中还提及,如果俄方同意交还乌克兰战俘,他就会允许俄罗斯产氨气通过乌克兰向外输送。不过塔斯社称,俄方拒绝了这一提议。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

俄乌冲突爆发后,一条连接俄罗斯伏尔加地区与乌克兰黑海港口敖德萨的氨输送管道被关闭。氨是化肥的主要成分。联合国方面近期表示,还在试图恢复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出口氨,因为如果不解决化肥问题,全球粮食危机将无法得到妥善解决。

另外,德国经济部16日宣布,为确保能源安全,德国联邦政府已暂时将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及其在当地运营的三座炼油厂交由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托管”。这三座炼油厂中包括PCK施韦特炼油厂,据路透社报道,这座炼油厂是德国第四大炼油厂,供应了首都柏林90%的燃料。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

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天指出,这一举措是保障德国能源供应的重要一步,是一项旨在保护德国的意义深远的能源政策决定。他介绍说,相关的一揽子计划中,联邦和州政府几年内将投资超过10亿欧元,而仅就施韦特炼油厂而言,资金就达到8.25亿欧元。路透社援引朔尔茨的话报道称,德方已做好准备,应对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报复性措施。

同一天,朔尔茨在联邦国防军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德国应加强军备。他表示,“将国防预算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承诺是有效的。”朔尔茨还表示,德国将重新审视目前严格的武器出口政策,以避免其成为欧洲军备合作的阻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中文国际 CCTV4官方微信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89856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