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卢甘斯克总检察长在爆炸中身亡,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21:33:3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中新网援引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卢甘斯克总检察长办公室大楼发生爆炸,总检察长及其副手在爆炸中身亡。

图片来源:俄新社报道截图。

俄新社援引卢甘斯克地区官员消息称,16日中午时分,卢甘斯克中心总检察长办公室大楼发生爆炸,总检察长及其副手在爆炸中身亡。

爆炸发生后,现场已被封锁,调查委员已对此事立案。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并签署俄罗斯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普京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历史,随后表示美国和北约等西方国家已开始无耻地利用乌克兰作为潜在的战争场所,他们源源不断地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派遣军事教官和顾问。北约与乌克兰举行联合军演,在乌克兰境内驻军,乌克兰的空域和水域也向北约开放。北约总部甚至可以直接指挥乌克兰武装部队。

当天下午,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召开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

普京强调,是否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地区为国家,与世界及欧洲安全息息相关,因为利用乌克兰作为与俄罗斯对抗的工具是对俄罗斯的严重威胁。

据了解,2014年4月,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同乌克兰政府军发生流血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约瑟夫·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主张对俄强硬,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加强对乌克兰政府的军事援助。乌克兰局势继而再度升温。2021年12月,俄外交部就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开展安全保障对话发表声明,要求美国、北约就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的可能提供法律保障。今年1月10日至13日,俄分别与美国、北约就安全保障建议开展对话,但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