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驰5正式量产 今年10月开启交付 刘永灼曾喊话:品质与性能可媲美Model Y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12:08:4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9月16日午间,恒大汽车(HK00708,股价3.2港元,市值347亿港元)发布公告称,恒驰5于2022年9月16日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10月开启交付。

图片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作为恒大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于去年12月30日实现首车下线,今年7月6日开启预售。该车定位为纯电豪华SUV,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602公里,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7.9万元。

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曾喊出“恒驰5品质与性能可媲美Model Y”的口号,称“恒驰5是恒驰汽车‘三年磨一剑’打造出的一款30万元内最好的纯电动SUV”。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恒大汽车官宣恒驰5正式量产前,恒大汽车被传出将被广汽集团并购的消息。消息称,此次并购将由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松牵头负责,属于政府行为,目前各方尚处于僵持阶段。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向广汽集团和恒大汽车方面进行求证,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早在2020年8月,恒大汽车首期六款车型——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以及恒驰6已完成全球首发。按照最初的时间表,恒驰系列车型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陆续实现量产,而首款量产车型预售时间则为2021年上半年,上市时间安排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不过,后因母公司中国恒大资金链出现问题,恒大汽车旗下车型量产计划被延后。今年9月16日,恒大汽车在其官网上称,恒驰汽车将倾尽全力做好量产保障和下一阶段研发工作。

根据恒大汽车最新提出的全新车型量产时间表,恒驰6将于今年年底下线,明年上半年量产;恒驰7将于明年上半年下线,明年下半年量产。此外,恒大汽车将加快恒驰1和恒驰3的研发进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8月17日,恒大汽车就被传出“有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的消息。对此,刘永灼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实力企业,对公司表达了投资意向,不存在被并购一事。”刘永灼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曾强调称,公司始终与供应商保持良好沟通,也得到了各大供应商的大力支持,与供应商合作良好。

目前,恒大汽车筹建的首批展示体验中心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落户,且4家展示体验中心皆已开始营业。“今年年内,恒驰汽车将在北、上、广、津等国内主要城市建立200家恒驰展示体验中心及授权代理门店。”刘永灼表示。

图片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就在发布恒驰5量产公告的同时,恒大汽车还对外披露了其复牌最新进展。根据要求,恒大汽车应于2022年8月31日或之前刊发2022年中期业绩,而相关审计及审阅工作仍在进行中。待相关程序完成后,恒大汽车将在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发布2021年经审核年度业绩及2022年中期业绩。

据悉,恒大汽车于4月1日上午9时起开始停牌至今。“本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恒大汽车方面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恒大汽车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