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一线丨成都仁宝电脑闭环生产下维持近95%日常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10:50:59

◎“加上这些可以通行的车辆的运力,公司闭环生产期间的产能大约相当于日常产能的近95%,每天的营业额也能基本维持在8000万元上下,所以整体影响并不大。”

◎近年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较为迅速,产业配套也日趋完善。李承翰也透露,成都仁宝电脑近年来在成都及周边城市的采购量占比逐年提升。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9月14日晚,成都市双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明确全区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开心。”仁宝电脑(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仁宝电脑)人力资源行政处经理李承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位于成都市双流综合保税区内的成都仁宝电脑通过实施闭环管理,生产不停歇。李承翰透露:“公司在闭环生产期间基本维持了近95%的日常产能,整体产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维持近95%的日常产能

仁宝是全球第一大笔记本电脑(NB)研发与制造厂商,作为仁宝成都基地的成都仁宝电脑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代工生产等。成都仁宝电脑组装一台笔记本所需的组装件、包装件约400项,其中很多材料来自四川省内外,甚至是国内外的不同地区。对于公司而言,做好原材料的储备是实现闭环生产的重要一环。

“我们在9月1日当天便开始筹备闭环生产所需的物资。”李承翰表示。原材料方面,公司花了一天时间储备了足够两周使用的库存,其中一半储存在公司的仓库里;还有一半储存不了。在双流区政府的帮助下,公司找到了双流综合保税区的一间仓库存放。

李承翰透露,为了在闭环生产期间与供应商沟通顺畅,公司积极与社区协调,让一些配套厂商代表也住进了公司所在的双兴国际社区,将他们也纳入公司的闭环式管理当中。

图片来源:成都仁宝电脑供图

在运输端口,成都仁宝电脑维持了约100台车的运力,其中70台进、30台出,相较于平时减少了40台左右的运力。对此,李承翰解释称,公司减少车辆出入是为了疫情防控考虑,卡掉了部分自外省进入的车辆。

“加上这些可以通行的车辆的运力,公司闭环生产期间的产能大约相当于日常产能的近95%,每天的营业额也能基本维持在8000万元上下,所以整体影响并不大。”他表示。

员工社区内闭环生产

据悉,成都仁宝电脑闭环生产期间的自有员工大概有3400多人,加上餐饮服务人员和配套厂商人员,整个工厂内大带有3600多人。闭环生产期间,成都仁宝电脑针对数千名员工的生活保障、防疫等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

“我们有90%的员工都是住在厂区宿舍,对于一些住在外面的员工,特别是需要跨区移动的员工,公司就暂时没有安排他们上班。”李承翰表示,住宿在厂区的员工平时也大多在宿舍和厂区之间进行“两点一线”的活动。

图片来源:成都仁宝电脑供图

他介绍称,两个区域有空中天桥连接,在公司闭环生产期间,所有员工均在指定区域内活动,同时按要求每日一次核酸检测。除了属地社区提供的常规核酸检测服务外,公司医护室派遣了三名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培训,由相关部门提供防疫物资,自行检测。

“双流区政府在民生物资供应上也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生鲜果蔬肉等物资供应和日常(相比)并没有什么区别。”李承翰表示。

据悉,成都仁宝电脑还设立了“阳光之家”咨询处,由心理咨询人士为员工们舒缓情绪;对于员工生活上的困难,公司也会及时解决;对于参与闭环生产的员工,公司还会派发“加菜金”。

“经过这次闭环生产,验证了公司的管理运营能力,也验证了地方政府对企业生产和民生的保障能力。”李承翰称,在他看来,成都仁宝电脑此次在生产中没有掉链子,更能增加客户对公司的信心。

近年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较为迅速。2020年,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产业配套也日趋完善。李承翰也透露,成都仁宝电脑近年来在成都及周边城市的采购量占比逐年提升。

“电子信息产业在成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的目标是年底力争将本地采购量提升到20%,力争明年实现本地采购30%。”他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成都仁宝电脑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仁宝电脑 成都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