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奇落幕!费德勒宣布退役,总奖金+代言超11亿美元,长信中感谢妻子:忍受了我愚蠢的一面20多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00:24:29

每经编辑 段炼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9月15日, 瑞士网球天王罗杰-费德勒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将在下周的拉沃尔杯后退役

241899136633346355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1岁的费德勒是男子网坛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曾20次斩获大满贯单打冠军,共计310周位于男单世界第一

据界面新闻, 费德勒职业生涯获得约1.3亿美元的比赛奖金,累计商业代言收益约10亿美元 ,瑞士手表品牌劳力士、德国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等,都与其长期合作。

5795840174165693440.png

费德勒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役

据央视网,费德勒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在这些年网球给我的所有礼物中,最棒的毫无疑问是我一路上所遇到的人:我的朋友、我的竞争对手、以及最重要的球迷,是他们给予了这项运动生命。

2930450412764630016.jpeg

费德勒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消息。

正如你们中的许多人所知道的,过去三年中,我遇到了受伤和手术的挑战。我一直在努力恢复到完全的竞技状态。但我也知道我身体的能力和极限,它最近给我的信息很清楚。

我已经41岁了,在24年的时间里,我已经打了1500多场比赛 。网球对我的慷慨程度超过了我的想象。而现在,我必须认识到什么时候该结束我的竞技生涯了。

下周在伦敦举行的拉沃尔杯将是我最后一场ATP赛事 。当然,未来我还会打更多的网球,但不是在大满贯或巡回赛中。

这是一个苦乐参半的决定,因为我会想念巡回赛给我的一切。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值得庆祝的事情。我认为自己是地球上最幸运的人之一。我被赋予了打网球的特殊才能,而且我达到了我从未想象过的水平,时间也比我想象的要长得多。

我要特别感谢我了不起的妻子米尔卡,她和我一起度过了每一分钟。她在决赛前给我热身,在怀孕8个多月的时间里观看了无数场比赛, 并忍受了我愚蠢的一面20多年 。我还要感谢我四个优秀的孩子支持我,他们总是渴望探索新的地方,一路上创造美好的回忆。看到我的家人在看台上为我欢呼,是我会永远珍惜的感觉。

我还要感谢我慈爱的父母和我亲爱的姐姐,没有他们,一切都将是不可能的。非常感谢我所有的前教练,他们总是引导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你们太棒了!还有瑞士网球,他们相信我这名年轻球员,给了我一个理想的开端。

我真的要感谢我出色的团队,Ivan、Dani、Roland,尤其是Seve和Pierre,他们给了我最好的建议,并且一直在我身边。还有Tony,他管理我的事务超过17年。你们太不可思议了,我爱你们每一分钟。

要感谢我忠实的赞助商,他们是我真正的合作伙伴。以及在ATP赛事商辛勤工作的团队。他们始终以友善和热情迎接所有人。

公平竞赛、充满激情和强度,我总是尽力在尊重赛事的历史。非常感激,我们一起推动,将网球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最重要的是,我必须要感谢难以置信的球迷们。你永远不知道你们给予了我多少力量和心念。走进人满为患赛场,那种热血鼓舞是我是我生命中最刺激的感受之一。没有你们,这些成功会非常孤独,不再充满喜悦和活力。

过去24年的巡回赛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冒险,虽然有时感觉就像24小时一样,那种感觉深沉而奇妙,好像已经渡过了一生。我很幸运在40多个不同国家的观众面前展示自己。感受过欢喜,也品尝过泪水,最重要的是,这样我感觉自己仍然活着。

通过巡回赛,我遇到了许多出色的人们,他们成为了我一生的朋友,在百忙之中来看我的比赛,并在世界各地为我加油,谢谢你们。

当我开始对网球的热爱时,我还是家乡巴塞尔的一位球童。我过去常常带着惊奇的心情看球员们。他们对我来说就像巨人,我开始有了梦想。我的梦想让我更加努力,我开始相信自己。成功给我带来了信心,我踏上了通往今天的最令人惊奇的旅程。

所以,我要从心底里感谢你们所有人, 感谢全世界帮助一个年轻的瑞士球童实现梦想的每一个人

最后,对网球:我爱你,永远不会离开你。

5795840174165693440.png

20座大满贯,24年传奇生涯

1981年8月8日出生于瑞士巴塞尔的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其职业生涯已经长达20余年。回首费德勒长达24年的职业生涯,除了辉煌还是辉煌。

在1999年,费德勒初登法网,上演职业生涯大满贯首秀;

2003年,费德勒首度夺得大满贯冠军;

2004年,费德勒首次捧起澳网冠军;

2007年,费德勒实现温网五连冠;

2008年,费德勒完成美网五连冠;

2009年,费德勒首夺法网冠军,并在温网第六次夺冠,以15个大满贯冠军成为男子网坛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选手;

2018年, 费德勒夺得澳网冠军,成为首位大满贯冠军数达到20个的选手

752009665604035174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04年澳网夺冠后,费德勒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这一坐就是四年之久。

据统计,费德勒的20个大满贯冠军中包括八座温网、六座澳网、五座美网和一座法网,是第一位赢得20座大满贯冠军,以及唯一在三个大满贯至少五次夺冠的男子球员。共计310周位于男单世界第一。

低谷后的再次攀向巅峰,也进一步造就了费德勒的传奇属性。

2012年温网之后,费德勒面临将近长达五年的大满贯荒,让无数人认为费德勒已经走下了神坛,不再拥有当年的锋芒。

但他又在接近36岁的时候,从纳达尔手中抢走了澳网的冠军,并在当赛季收获了两座大满贯奖杯 ,重新找回了自己。

但即使强如费德勒,也终究抵不过岁月。伤病,是这几年费德勒总也绕不开的麻烦

2020年,费德勒在澳网半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后,接受了膝盖手术,一度长时间缺席比赛。

他原本计划在2020年6月的草地赛季复出,但受到疫情影响,费德勒的复出计划并未实施,提前宣布结束了2020赛季,此后他的膝盖接受了二次手术。

2021赛季复出之后,费德勒的状态远不如巅峰时期。

在当赛季温网男单正赛1/4决赛中,作为赛会6号种子的费德勒被赛会14号种子胡尔卡奇横扫,生涯第4次止步温网男单正赛8强。

而后,费德勒也因为伤病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8月,费德勒宣布再次接受膝盖手术,这与他上一次伤愈归来仅仅相隔5个月。

本赛季,费德勒已经连续缺席澳网、法网和温网。 在2022年过去的时间里,费德勒社交媒体里所呈现的生活几乎与网球无关。

4376194271215947776.jpeg

费德勒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中新网

祝福费德勒,愿你即将开启的人生下半场同样精彩!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程鹏

86995218718743316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网、界面新闻、中新网、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