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康威视拟以20亿元~25亿元回购股份 年内股价已跌去4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5 21:18:46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在股价持续下跌之后,海康威视终于出手稳定股价了。

9月15日晚,海康威视(SZ002415,股份28.99元,市值2734.7亿元)发布公告称,拟以20亿元~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0元/股(含),本次回购的用途为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海康威视表示,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40元/股的条件下,按此次回购金额最高限额人民币25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高于625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66%;按此次回购资金最低限额人民币20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5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53%。

海康威视称,本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长期价值的高度认可,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的基础上,为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已在境内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

今年以来,海康威视股价从年初约50元跌至28.99元(15日收盘价),跌幅超过4成。

2022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收入372.58亿元,同比增长9.9%;净利润57.59亿元,同比下降11.1%。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