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北交所近百只个股下跌,昆工科技逆势大涨逾18%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5 17:14:0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全天高开低走,尾盘虽有所反弹但力度有限,沪指跌超1%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跌超3%,赛道股全线下挫。盘面上,地产股尾盘异动大涨,跨境支付概念股全天活跃,整体上蓝筹类板块相对偏强。下跌方面,风光储等赛道股集体下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逾50股跌停或跌超10%。

北交所110只个股中,今日有12只个股上涨,96只个股下跌,其中昆工科技(BJ831152,股价15.27元,市值16亿元)、方大股份(BJ838163,股价6元,市值7.6亿元)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18.83%、5.45%;下跌方面,佳先股份(BJ430489,股价7.31元,市值10亿元)下跌了7.82%。

今日昆工科技逆势大涨,尾盘更是大幅拉升,创出上市新高。

昨日晚间,昆工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股票最近3个有成交的交易日(2022年9月9日、2022年9月13日、2022年9月14日)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46.35%,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交易波动情形。

公司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解释为,本次股票异常波动原因是交易双方自主买卖,交易价格系交易双方在交易平台连续竞价确定,属于正常市场行为。

资料显示,昆工科技主要从事节能降耗电极新材料及电极产品的研发、设计和产业化生产,主要产品包括高效节能降耗栅栏型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阳极、铜电解精炼或电积用不锈钢阴极、锌电积用高性能铝合金阴极等。

方大股份今日盘中大涨超9%,股价创出近5个月新高。

基本面上,方大股份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96.49万元,同比增长55.92%;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22.68%。公司主营业务为物流快递包装的生产、销售以及胶粘材料研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下跌方面,佳先股份在昨日股价冲高回落后,今日下跌了逾7%。

佳先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48.36%,净利润3650.78万元,同比增长78.95%。

佳先股份是主要从事 PVC 新型环保热稳定剂及助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凭借其在技术创新、工艺先进、专业化水平、发展潜力和前景等方面的优势,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佳先股份 昆工科技 方大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