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西区611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5 15:15:08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Srbumebeoz1663226006462.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9月14日,成都高新西区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已达61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70家,占成都高新区工业经济规模的94.3%,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员工约16.5万人。“自本轮疫情以来,我们一直坚持闭环生产,高新西区解封后,产能已恢复到90%左右,工人到岗数恢复到90%左右。”成都汇通西电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位于高新西区的成都西门子数字化工厂,第一轮闭环生产中以平时60%的人力保障了85%产能,第二轮入场员工上岗以来,工厂以70%的人力实现满产,期间还创下产能新高。据悉,西门子在中国有40多家运营工厂,成都工厂也汲取了在北京和上海的西门子工厂前一轮闭环管理中的经验,早在今年4月份,便开始积极筹备闭环生产模式。首先在生产保障方面,提高物料安全库存到30天;在生产人员保障方面,提前准备闭环人员清单并依据工作岗位、居住地划分为AB组,互相替补。

“我们对闭环人员进行编组分隔,实施网格化管理。根据分工和业务流程,对闭环作业人员、留守人员、安保人员、生产保障人员进行编组分隔,尽量减少人员接触。”西园街道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街道在本轮疫情中积极调动首席健康官,充分发挥企业首席健康官和各部门、各小组疫情督导专员的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的宣传,收集所在单位人员的健康码及核酸检测信息,坚持每日打卡报备。

目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扎实推进闭环生产企业服务工作,西园街道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工作指挥体系到位、制度规范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生活保障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处置措施到位“六到位”要求,有序有力推进闭环生产,企业开启稳产满产“加速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