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取消9月15日所有长途列车

2022-09-15 05:03:22

由于16日美国铁路工人可能举行全国罢工,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表示,将从9月15日开始取消所有长途列车。目前主要货运铁路公司与工会之间的谈判仍未达成有效协议,一些地区运输机构也表示,正在为可能到来的通勤线路停运做准备。

据悉,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大部分长途线路都在至少部分由货运铁路公司拥有的轨道上运营。如果发生罢工,包括华盛顿、芝加哥和洛杉矶在内的几个主要大都市地区都将受到客运系统中断带来的影响,东北走廊以外的大部分地区的客运服务也将被取消。

美国铁路协会估计,此次罢工可能令美国近30%的货物运输受到影响,食品和燃料运输供应受阻,每天将有7000多列火车闲置,造成的经济损失或超过20亿美元,并引发零售产品短缺、制造业大范围停工和失业。(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