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半年报现场| 上海建工管理层:上半年受疫情和调控影响在沪业务停滞,已全力推进复产复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4 20:10:42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13日,上海建工(SH600170,股价2.72元,市值242.2亿元)在上证路演中心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

上海建工董事长徐征表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中高风险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展生产经营,部分中高风险地区的项目受影响,整体上企业生产经营是正常的。

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拖累了上海建工的工程进度,公司防疫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多。徐征回应道,自复工以来,集团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6月将新签订单恢复到了同期7-8成水平。目前,企业经营基本面恢复,在上海地区的商品砼(混凝土)产销量已达到正常水平。复工后,企业对具备赶工条件的施工项目采取措施加速施工进度,具体成效会在集团第三、第四季度业绩中体现出来。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上海建工实现营业收入991.89亿元,同比下降2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9.63亿元,同比下降170.10%。

新兴业务方面,集团六大新兴业务新签合同额358亿元,同比增长14%;城市更新领域,新签合同119亿元;工业化建造领域,新签合同77亿元;新基建领域,新签合同44亿元。

“受疫情和房地产调控影响,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了极大挑战,在上海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公司在沪业务停滞。5月下旬,集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下半年公司会尽最大努力拓展市场,提高在手订单转化率和绩效,争取相较上年同期取得更好的业绩,尽快扭亏。”上海建工董秘李胜表示。

上半年,房地产行业销售业绩下行,企业债务承压,上海建工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半年报披露了上海建工及成员企业的10条诉讼事项、1条仲裁事项和1条重整事项,涉诉项目包括海南恒大海花岛、石家庄恒大十里温塘、合肥宝能城、苏州东方之门、淮安恒大温泉小镇、成都恒大天府半岛、上海佳程广场和邯郸大友广场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建工 业绩披露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