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多地连锁便利店开通24小时外卖服务,带动夜间订单迅速增长

2022-09-14 16:51:00

“外卖不只能点餐饮”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由此催生的大规模“万物到家”需求,也推动各地商超便利店开拓了新的增长路径。

近日,武汉62家美宜佳便利店宣布加入“美团外卖24小时便利店”项目,市民通过美团/美团外卖App,进入附近美宜佳便利店页面下单,即可随时享受“30分钟送达”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自今年6月起,长沙、青岛、济南、烟台、临沂、潍坊、武汉等多地连锁便利店品牌,先后宣布携手外卖平台上线“24小时便利店项目”,借助即时零售新业态,助力当地“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和“夜经济”发展。

▲6月以来,多地连锁便利店携手美团上线“24小时便利店项目”

据悉,“24小时便利店项目”率先在湖南长沙落地,首期参与方包括美宜佳、新佳宜等连锁便利店品牌,相关便利店会在门店显着位置增设黄色“24h便利店”灯箱。“安装灯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不管多晚,都可以在这些门店的线上页面下单,由骑手送上门。”相关品牌负责人表示。

“24小时便利店非常契合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是挖掘年轻人消费潜力、提升夜间消费的一个重要抓手,能有效提升便利店经营效率。”美宜佳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满足都市年轻群体的需求,是品牌与美团外卖在长沙、武汉等地开展新型模式探索的原因之一。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外卖购买商品,“线上下单、30分钟送达”成为新式刚需。

全天候送货上门的零售模式,帮助线下实体有效扩大了交易规模。美团数据显示,6月以来,长沙安装了灯箱的24小时便利门店,夜间(21点-次日7点)订单量月环比增速超过30%,高于全国大盘增速。8月以来,长沙便利店夜间外卖订单占全天订单比例攀升至近40%。

连锁便利店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参与者纷纷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即时零售成为主要途径之一。此前,7-Eleven中国新任董事长严茜表示,未来将在外卖等即时零售战略上重点发力。罗森中国相关负责人也对外表示,从全国来看,即时零售平台给实体门店带来了约10%的销售增量。

全国门店数超过28000家的本土便利店品牌美宜佳也在积极拥抱即时零售。据悉,美宜佳上线美团外卖的门店数从2017年的不足1000家,到2022年的近2万家,覆盖近200个城市。截至2022年4月,其单月销售额已超2亿,月订单峰值超390万单,发展势头迅猛。

分析人士指出,疫情反复一方面减少了线下客流,另一方面也让消费者养成了线上即时购物的消费习惯。即时配送让便利店的服务半径由500-1000米扩大为5公里左右,尤其在夜间,能最大限度利用好全天候营业优势,扩大获客漏斗。拓展即时零售线上渠道,已经成为各大连锁便利店打破增长瓶颈、建立用户心智的主战场。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