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公司三维股份连续10个交易日破发 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3 21:58:54

◎在未考虑税收、实控人股权登记日的具体股数等因素下,记者粗略估算三维股份实控人在2021年获得分红金额约800万元。以此计算,三维股份实控人李光千、李悦增持股票的资金或不低于160万元。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董兴生    

9月13日,北交所上市公司三维股份(BJ831834,股价4.78元,市值5.7亿元)发布公告称,其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格,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三维股份业绩疲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相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今年8月22日,三维股份登陆北交所。Wind数据显示,三维股份以每股5.2元的价格发行了约3000万股,募资1.56亿元。

然而,上市之后,三维股份的股价便呈现出一路下跌的走势。公司公告称,今年8月26日至9月8日,其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格,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上市前,三维股份对上市后的股价承诺为:“自公司股票正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个月内,若发行人股票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本次发行价格,发行人将启动稳定股价措施。”

据三维股份此前公告,股价触发稳定股价预案的启动条件后,将按如下优先顺序依次采取以下措施中的一项以稳定公司股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股票;公司届时在任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公司回购股票。

按照此前的承诺,三维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在10个交易日内,将其拟增持股票的具体计划以书面方式通知三维股份并由三维股份对外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单次用于增持股票的资金金额不低于其上一个分红会计年度从公司获取税后现金分红合计金额的20%。

据三维股份半年报,其实控人李光千、李悦持股比例为74.06%。2021年度,三维股份分红约1080万元。

在未考虑税收、实控人股权登记日的具体股数等因素下,记者粗略估算三维股份实控人在2021年获得分红金额约800万元。以此计算,三维股份实控人李光千、李悦增持股票的资金或不低于160万元。

三维股份表示,依据稳定股价预案的安排,公司拟于稳定股价措施触发条件达成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制定稳定股价方案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

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同比下降超16%

三维股份的主要产品是散状物料输送机械零部件,今年上半年,三维股份的业绩表现疲软。

据三维股份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2亿元,同比下降16.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16亿元,同比下降16.50%。

分产品看,今年上半年,三维股份仅“筛用清理配件”产品取得了增长,但“筛用清理配件”营业收入金额仅107万元,对整体收入贡献较小。而斗式提升类零部件、工程塑料类高分子耐磨型材、刮板输送类零部件、螺旋输送类零部件和皮带输送类零部件营业收入皆同比下滑。

粮食储运是散状物料输送机械的主要运用领域之一,也是三维股份目前产品销售的主要市场。

对于收入的下降,三维股份表示,主要是2022年2月中旬,江苏省各市疫情陆续爆发,形势日趋严峻,各地先后实施了较为严格的封控措施,导致下游粮食工程项目施工延迟,下游客户放慢了采购节奏。

三维股份称,2022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江苏省所有地区严格执行“3+11”或“7+7”健康管理措施,上述措施实施后,三维股份与江苏省内、外人员流动和货物运输严重受限。受此影响,三维股份3到5月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导致半年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