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大盘平静,CRO急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3 18:40:45

◎大盘大概率或还将延续震荡盘整格局,市场可能都在等待些变数渐渐明朗,然后视情况调整操作策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中秋小长假后A股小涨,成交略有缩窄。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指涨0.05%至3263.80点。其余股指波动均不大,深综指涨0.33%,创业板综指涨0.12%,科创50指数跌0.25%。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9.71亿元,为第二天净流入。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上周五上涨,美元则明显回落。值得一提的是,美股已连续四天上涨,似乎有所转势。美股上涨重要因素之一是市场对通胀回落的预期强化。周二稍晚,美国将公布8月CPI数据,料汇市会有些不可预测性,不排除波动的可能。

本月下旬美联储还会有加息动作,无非是加息50基点或75基点的问题。就算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比如加息75基点,能否提振美元其实仍是未知数。由稍长的眼光来看,美联储本月加息多少倒在其次,关键是这次加息后投资者对美国余下加息幅度与周期的预期是否稳固。

周二A股市场比较平静,除医药外包(CXO)板块重挫外,吸引眼球的个股不多。近期的热门板块大多盘整或小跌,贵金属、汽车整车股、养殖、种业、白酒、酒店餐饮等有所上涨,而地产、光伏、风电、煤炭等个股以跌为主。

CRO板块今日重挫,药明康德、凯莱英均现跌停,其H股跌幅更大。此外,康龙化成跌13.95%,泰格医药跌7.59%。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9月10日~12日中秋假期全国发送旅客数比2021年中秋假期下降37.4%。数据并不亮眼,但相关个股周二仍以涨为主。近期国内疫情反复,多数地区也倡导本地过节,所以投资者对于上述数据并不会感到意外。

大盘大概率还将延续震荡盘整格局,市场可能都在等待些变数渐渐明朗,然后视情况调整操作策略。当前多数个股向下空间不大,可往上也缺少扎实的基本面支撑。当股价下有支撑、上有压制时,也只剩下横盘这一条路了,除非忽有重大消息面变化。

就个股来看,可能另有种尴尬,即以宁德时代为首的新赛道股调整已有些幅度,而以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老赛道的反弹也稍稍有些幅度了,也许短期内这类个股都可能出现修正走势。如果新老赛道个股果然出现了修正,个人觉得其原先趋势也较难打破,故建议投资者对新赛道股逢高减持,对老赛道股逢低吸纳。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758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临床CRO 美联储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