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5例,最新通报:三校累计感染96例,为三条独立传播链,感染来源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2 17:03:3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9月12日,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5例,13例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学生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11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7例、朝阳区5例、海淀区2例;均为轻型。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9月1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5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朝阳区13例,昌平区和通州区各1例;轻型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9月12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3名,均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学生,均为隔离管控人员,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介绍,9月12日0时至15时,学校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1人为隔离观察学生。

三校聚集性疫情感染者96例,为三条独立传播链

会上,刘晓峰通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50例,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18例,中国传媒大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28例。三所学校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96例。

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分析,3起疫情感染来源均为京外,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同分支,为三条独立传播链。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聚集性疫情和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聚集性疫情平稳,处于收尾阶段,中国传媒大学聚集性疫情总体可控。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近期北京三所学校发生的疫情,源头清晰,皆为京外输入,社会面外溢风险总体可控。北京化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疫情趋稳,进入收尾阶段;中国传媒大学疫情仍需细化防控,全面兜住可能风险。

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应测核酸

徐和建介绍,中秋三天假期即将过去,将返岗、返校、上班、上学。各单位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或有疑似症状的,暂缓返岗。在此提醒市民早做准备,合理安排核酸检测,以免给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不便。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555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