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PD-1四小龙合计营收176.24亿元,同比减少20.77% 百济神州研发支出一骑绝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2 21:26:40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22年上半年,国内生物医药行业投融资趋势整体放缓。据医药魔方InvestGO数据库统计,上半年一级市场投融资事件数同比降低46.7%,环比降低45.9%;IPO事件数同比降低45.5%,环比降低55.2%;二级市场再融资事件数,同比减少57.8%,环比减少29.6%。在这一背景下,不少创新药企业艰难求生,“活下去”成为了口头禅。

据记者梳理,以PD-1四小龙(恒瑞医药、百济神州、君实生物、信达生物)为例,Wind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四家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6.24亿元,同比去年同期222.45亿元的合计营收减少20.77%;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4.0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净亏损有所扩大。

研发支出方面,四家企业合计达到94.37亿元。其中,研发规模最高的当属百济神州,其上半年的研发费用高达50.16亿元,同比增加20.82%,在国内创新药企业中一骑绝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810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达生物 君实生物 恒瑞医药 百济神州 创新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