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困境股反攻,盘面略见转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2 11:44:3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上周A股显著上涨,沪指一周累计涨2.37%至3262.05点。不过,其余股指弱得多,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周涨幅分别为1.36%、0.47%,科创50指数全周涨0.36%。金融、地产、两桶油、煤炭等权重股表现不错,这类股在沪指中权重较大,故沪指涨幅较大。

上周一至上周三,北向资金仍维持之前的流出态势,上周四不进不出,上周五大举买入147.53亿元。若参照汇市表现,不难发现北向资金动向是与汇市表现息息相关的。

在经济指标方面,8月CPI同比涨2.5%,PPI涨2.3%。当前全球绝大多数经济体通胀大幅走高,我国情况却明显背离,这与我国产业链较齐全相关。

此外,8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同比多增390亿元。8月社融增量为2.43万亿元,同比少增5571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9.51万亿,同比增12.2%。这组数据整体上反映出我们“稳增长”的努力已稍有见效。

在国际汇市方面,上周四晚间欧央行大幅加息75基点,早已提前上涨的欧元虽然在消息明朗后有所下跌,但最终仍保留不少涨幅,加上日元、英镑等美元指数中权重货币都表现不错,故美元指数回落,这就为上周五的人民币回升进一步提供了助力。

本周二中秋小长假结束后A股开盘,当晚汇市颇有变数,届时美国公布8月CPI,显然这是本月下旬美联储加息前最重要数据之一。这个数据一出,美联储加息多少几乎就定了。

上周A股反弹中成交额始终温和,这表明多数投资者还在观望。到了上周五,似乎人气回升迹象多了一些。上周五市场出现一个新特征,这就是最冷门品种开始大幅上涨,典型的如受宏观面压制较大的老板电器,东方雨虹等。

从这样的盘面上看,即使市场暂时还不敢攻击高高在上的品种,却已经敢于介入位置极低的品种。这样的状态虽然还远远谈不上转势,但终归要好于之前那种“无人接盘式”的疲弱走势。

A股支撑主要来自超跌,不过,因不确定性依然太多,所以A股的反弹一般很难顺畅,一波三折是大概率事件。

考虑到近期新老赛道似有反向运行迹象,再考虑到疫情困挠可能有机会接近尾声,故投资者在持股上可适度向“困境反转”股倾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827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