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1 08:15:36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这芙蓉满城、桂香醉人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因为疫情,只能相念、不能相拥。此时此刻,2100多万成都人民在为同一个目标坚守。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及来蓉驰援防疫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衷心问候和诚挚祝福!同时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回首春夏,别有滋味在心头。高温、限电、疫情不期而遇、接踵而来,对全市人民工作和生活造成较大冲击。特别是“8·25”疫情来势汹汹,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防控难度高。成都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的指导支持和省内外支援力量的倾心帮助下,快速反应、重兵合围、果断处置,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目前,全市9个区(市)县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今天是中秋佳节,无数平凡英雄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城市的万家灯火。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排查、城市运行……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和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熬红了双眼、汗湿了衣裳,昼夜奋战、无畏坚守,用坚强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在我们与疫情奋力搏杀的关键时刻,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重庆、陕西等省市,以及四川省内各兄弟市州的医护工作者们,告别亲人、千里驰援,与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明月有情,人间有爱。在上下同心、携手战疫的日子里,2100多万成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同呼吸、共命运、手牵手、心连心。连续多轮核酸检测,大家积极配合参与;居家防护不聚集,大家充分理解遵守;保障居民物资供应,大家日夜兼程毫无怨言;企业开展闭环生产,大家住在工厂坚守岗位……全体市民用行动书写着新时代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形象,汇聚起这座城市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成都为你们骄傲。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艰难、最吃劲的关键期、攻坚期,彻底战胜疫情还需要我们一鼓作气、乘势而进。希望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夺取胜利;全市人民继续履行好“四方责任”,支持参与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守好小家、护好大家。我们将以心换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以赴保障城市运行,守护市民健康安宁。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个特殊的中秋节,让我们心手相牵、共同守护挚爱的城市,期待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如约归来。

再次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祝愿我们的城市美丽繁荣!

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编辑|炼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2577946269791830016.png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6628280430189981696.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