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海南:全面清理防疫检查点 有序恢复道路运输

2022-09-10 17:23:31

每经AI快讯,9月10日下午,海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七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海南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收尾阶段,逐步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有效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双统筹”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复学,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海南将全面清理防疫检查点,有序恢复道路运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道路运输工作。

除海口市和中高风险区以外,其他公路防疫检查点必须全部撤除。进出海口市防疫检查点的查验标准由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并向社会公布,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和复工复产复学情况适时调整。

防疫管控范围不得超出精准划定的中高风险区范围。各市县不得再对有中高风险区市县行程的车辆采取层层加码的防控措施。

全省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营,其他客货运车辆可以自由流动,司乘人员按“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48小时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标准执行。客运场站和客运车辆落实人员扫码、测温措施,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有48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人员可以进站乘车。后续防控标准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和复工复产复学情况适时调整。

已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市县原则上应于9月8日前恢复市(县)班线客运业务。三亚、儋州、乐东暂不恢复市(县)际班线客运。位于中高风险区的汽车客运站暂不恢复运营。

目前已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市县,原则上应于9月8日前全面恢复市(县)内客运服务。尚未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市县,交通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后,分区分级恢复城乡公交、农村班线客运和出租车(含网约车)等服务,做到“应复尽复”。

取消省内客货运《海南省应急客运车辆通行证》和《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省内运输不再凭证通行。跨省运输如需办理《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可关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公众号后,在下方的“信息查询”栏中的“货车通行证”线上办理。(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