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乌军大反攻,逼近俄军补给中枢!泽连斯基:已夺回超1000平方公里领土!欧盟国家武器库存“告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0 15:47:37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9日,俄乌冲突进入第198天,就在外界都在持续关注乌克兰南部攻防的时候,乌军突然在东北部开辟新的反攻战线。

2951908475049930752.png

当地时间9月8日,乌军宣布夺回哈尔科夫州城市巴拉克利亚,据社交媒体视频显示,乌克兰国旗重新在巴拉克利亚市中心升起。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表示,进入9月以来,乌军已夺了数十个居民点,重新控制了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领土

631881182391150592.png

9000524874377156608.png

乌称从俄军手中收复部分失地 乌军逼近俄补给中枢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 国防部 表示,俄军使用高精度 武器 打击顿涅茨克地区、哈尔科夫地区等地的乌克兰 军事 目标。乌克兰方面表示,乌军从俄军手中收复部分失地。

3542318477385165824.png

俄罗斯 国防部 发言人科纳申科夫9日通报称,乌克兰 军队 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多次进攻未果后撤退。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 武器 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第93机械化旅。俄防空 部队 在赫尔松地区等地拦截了多枚“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火箭弹等。

而在哈尔科夫地区,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克兰军队临时部署点、“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乌方武器库等目标。此外,俄罗斯国防部9日公布了一段视频并表示,俄军增援部队已经向哈尔科夫方向开进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9日表示,乌军正在哈尔科夫方向发起反攻,最近3天已成功推进近50公里。另有哈尔科夫市地方官员称,该市当天受到俄军导弹猛烈袭击。

此外,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虽然乌军面临的形势很困难,但正在向前推进。在过去几天里,乌军从俄军手中收复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8145042327469331456.png

5249803290761463808.png

据悉,目前乌军反攻仍在继续, 兵锋直指俄军补给中枢库皮扬斯克

9000524874377156608.png

俄称乌军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地区

据央视新闻9月10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9日发布公告称,过去24小时内,乌军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发动多次炮击,该市因输电线路遭炮击而停电。俄军随即进行了反击。俄国防部称,核电站工作人员正继续监测核设施的安全状况。乌克兰方面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6125425825663722496.png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9日表示,炮击导致埃涅尔戈达尔市完全停电,这使核电站的安全运行受到威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由于近期炮击事件频发,扎波罗热核电站与外部电网已断开,仅有一台机组正在运行,来维持扎波罗热核电站自身电力需求。

2149545442600510464.png

国际原子能机构9日称,来自外部电网以及备用电源系统的供电对防止核事故发生至关重要。但目前核电站的运营商对场外电力能否恢复没有信心,他们正在考虑关闭核电站唯一一台仍在运行的机组。格罗西呼吁立即停止对核电站及其附近区域的炮击,并尽快商定建立核安全保护区。

9000524874377156608.png

欧盟宣布全面中止 与俄罗斯的签证便利化协议

据央视财经,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9月9日宣布, 欧盟将从9月12日起全面中止与俄罗斯的签证便利化协议

欧盟理事会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指出, 俄罗斯公民申请欧盟国家签证的费用将从当前的35欧元增加至80欧元 ,欧盟国家对俄罗斯人发放新签证的程序将更加严格、需时更长。

8月31日,欧盟成员国外长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会议上达成“政治共识”,同意中止欧盟与俄罗斯签证便利化协议。

9000524874377156608.png

拜登批准向乌提供6.75亿美元武器 欧盟国家武器库存“告急”

据央视财经,俄乌冲突持续,美国及其欧洲盟友还在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美国防长8日宣布, 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价值约6.75亿美元 。欧盟国家则表示库存武器减少需要采购。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8440961897630625792.png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8日在德国参加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时宣布,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价值约6.7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据了解,输送装备包括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配套弹药、装甲车辆及反坦克系统等武器

8692595970901291008.png

除美国外,欧盟也表示将继续对乌克兰输送武器。不过,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5日称,由于欧盟持续向乌克兰输送军事装备,目前大多数欧盟成员国武器库存不断减少,亟待得到外部补充

8895520008895229952.png

上月底,德国国防部也曾表示,德国军方已经达到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可接受上限”,德国无法在不耗尽本国武器库存的情况下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

面对武器库存锐减的事实,博雷利宣称欧盟成员国应“组团”购买武器。欧盟若补充武器库存,相当一部分武器采购合同将落入美国军工企业手中。今年,包括波兰、捷克、波罗的海三国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均已和美方接触,洽谈大规模购买美制装备。 

9000524874377156608.png

中方表示:更多武器弹药流向战场 冲突前景令人担忧

据央视新闻而,当地时间9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连续第三天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8日的会议主题是审议乌克兰武器流散问题。

8日的会议应俄罗斯代表团的要求召开。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会上指责美英不希望乌克兰冲突结束,认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违反了多个国际条约和人道法。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基斯利茨亚则表示,乌克兰有权进行自卫。

巴西、肯尼亚、阿联酋等多国代表均呼吁追踪流入乌克兰的武器,并敦促各方尽快结束冲突,通过谈判解决危机。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发言中指出,持续六个多月的乌克兰危机,充分证明了枪炮和子弹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痛苦。到目前为止,各地的激烈战斗仍未停息,更多的武器弹药仍在流向战场。俄乌冲突长期化、扩大化的前景令人担忧

405979055492317184.png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耿爽:在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初,中方就一直强调,输送武器不会带来和平,火上浇油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过去六个月的残酷现实和人道后果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同样令人担忧的是,大量的武器弹药一旦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将会遗患无穷,在乌克兰和更大范围产生安全隐患。

中方强调,对话谈判才是化解危机的最现实可行方式。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始终认为,各国的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各项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

编辑|炼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116668783624228454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