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9岁女副行长被双开:搞权色、钱色交易,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0 05:40:20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在“落马”近8个月后,富滇银行原副行长曹艳丽被“双开”。

59岁的曹艳丽,长期扎根云南金融系统,2008年开始担任富滇银行副行长,2021年12月被免职,今年1月25日被查。

7167576771032538112.png

曹艳丽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曹艳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1263219937390137344.png

经查,曹艳丽党性原则丧失,宗旨意识全无,伪造、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隐瞒不报个人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获取董事经费,徇私情而忘公义,搞权色、钱色交易;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擅权妄为,违规干预贷款发放,造成富滇银行巨额资金损失;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审批发放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

曹艳丽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曹艳丽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7167576771032538112.png

担任富滇银行副行长长达13年

公开资料显示,曹艳丽,1963年6月生人,贵州习水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

从工作履历来看,曹艳丽长期扎根云南金融系统,早间年曾在建行系统工作,先后在建行昆明市支行、昆明中山城市信用社、昆明城市合作银行、昆明市商业银行工作。

2008年,曹艳丽获任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期间先后兼任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董事长、曲靖富源富滇村镇银行董事长、老中银行副董事长等职。

8167976753541363712.jpeg

曹艳丽 资料图

据官网介绍,富滇银行品牌创立于1912年,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银行品牌。2007年12月,富滇银行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是云南省唯一的省属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21年末,富滇银行资产规模3174亿元,171家营业机构遍布云南省和重庆市,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与老挝外贸大众银行合资设立老中银行,是全国第一家在境外设立合资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

2021年12月,担任富滇银行副行长长达13年的曹艳丽被免职,时隔1个月被查。今年1月25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曹艳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曹艳丽被查前,曾与她共事10年之久原副行长孔彩梅已落马。

孔彩梅出生于1966年, 也是长期在云南金融系统任职,2007入职富滇银行工作,历任正义路支行行长、富滇银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最后升任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与曹艳丽一个班子共事。2018年9月4日在任上被查。

3479751765741876224.jpeg

孔彩梅。视频截图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

527950739362066432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南方都市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