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原创快讯 > 正文

吉林碳谷拟定增17亿元用于碳纤维原丝项目 上半年营收同比大增144.03%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9 22:05:39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9日,吉林碳谷(BJ836077,股价50.68元,市值161.48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含本数),按照截至本草案公告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测算,占比9.42%,总计募资不超过17亿元,用于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碳纤维原丝及相关制品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吉林碳谷是一家从事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北交所上市公司。根据公司8月15日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净利润3.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4.03%和204.81%。公司业绩大增主要受益于下游工业用和民用产品市场迅速开拓,应用领域横向和纵向都得到拓宽,碳纤维原丝产品销售量快速放大、主要产品售价同比上涨。

根据定增草案的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军工、航天航空、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对碳纤维的需求量快速增长,2021年国内碳纤维需求量达到62379吨,较2020年增长27.7%。根据广州赛奥的预测,2025年国内碳纤维需求达到159234吨,较2021年增长155.27%,按照1:2.1碳丝的原丝消耗量计算,到2025年国内碳纤维需求量转换为原丝的需求量为334391吨。

目前,吉林碳谷在国内碳纤维原丝市场中占据重要的战略地位,2021年国产碳纤维原丝消耗量为61425吨,2021年度发行人国内碳纤维原丝销量合计32609.94吨(扣除出口部分),在未考虑品种差异的情况下估算吉林碳谷产品占到了国内碳纤维原丝消耗约一半的份额。

吉林碳谷称,公司本次定增主要目的为逐步推动产能扩张,加速产业发展,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产品性能、大丝束产品系列化领域进一步突破;不断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扩大公司战略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碳纤维 吉林碳谷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