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数字化手段助力成都新津区防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9 11:24:16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Cdbffefbxw1662693286161.thumb_head

新津对物流车辆进行数字化管理 图片来源:成都市新津区提供

9月4日,成都发布《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按照《通告》要求,新津区在科学评估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基础上,正逐步有序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津区作为第一批次在全市有序放开的辖区之一,其数字治理下利用数字化手段精准摸排、“数字”防疫举措助力了该区整体防疫工作。

据介绍,9月1日成都市开展全员核酸以来,新津区依托智慧民政服务平台,有效摸排,加强对独居老人、散居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全面摸排。建立防疫台账,利用智慧平台对人员进行动态监测管理,保证新津区检测不漏一人、防疫不漏一点。

新津利用数字手段实现了快速、精准、有效的防控。同时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充分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资源优化、各方协同,保证可追溯、可控制、可调配。

在物流车辆通行过程中,采用数字化手段,聚焦“人”和“车”,通过卡口扫码、视频设备采集数据,依托人口信息数字底座、公安实战平台,对人员、车辆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和轨迹跟踪,保证信息通畅,以备不时之需。

除了防疫过程中采取数字手段,精简人员报备流程、精确人员数据跟踪,有效为新津防疫措施提供数字支撑之外,对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内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而言,智能化、数字化也有效降低了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