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提智能生态概念 乐视投身直播卖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9 08:49:2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乐视智能生态副总裁李晓伟。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摄

9月8日,乐视召开秋季沟通会。整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乐视视频新增注册用户约300万,新上跟播剧29部,片库剧207部,电影144部,动画62部。同日,乐视方面还宣布与流线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将全程直播2022~2024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

手机业务方面,自去年以来,乐视先后发布3款入门级手机,包括乐视S1、乐视Y1 Pro、乐视Y2 Pro,售价分别为1599元、499元起、599元起,瞄向千元机消费客群。根据乐视智能生态副总裁李晓伟介绍,近期乐视还将发布一款中高端手机,计划搭载联发科芯片,配备2K曲面屏、素皮材质及5000mAh+电池。李晓伟表示,目前乐视手机仍处于打开渠道的最后阶段,手机销量处于起步期。

至于直播业务,乐视方面表示,公司在抖音等平台做直播已经有一段时间,带货产品为公司自有产品,虽然喊出了“努力做下一个新东方”的口号,目前阶段做直播还是更注重品宣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还对业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谈及欠款,乐视品牌负责人表示,此前公布的欠款为历史问题,自2018年以来乐视没有新增过一分钱的欠债。

对靠《甄嬛传》活着的传言,乐视方面表示,《甄嬛传》带给乐视网的收入不足5%,算上乐融致新收入,占比不足2%,去年房租带给乐视网的收入也只占6%。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从沟通会现场了解到,目前乐视背后有乐视网与乐融致新两个主体公司,二者独立结算。乐视网的主要业务为乐视视频、云计算等;乐视智能生态为乐融致新旗下业务,主要包括智能终端硬件产品与内容运营两部分。

根据李晓伟透露的数据,硬件方面,目前乐视电视有1200万台终端保有量,覆盖超4000万家庭用户,利润方面主要依靠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盈利,硬件仍略有亏损,但后向运营可以补亏,实现盈亏平衡。

乐视方面表示,未来智能生态将发展以“超级电视”和“手机”为智慧家庭核心,切进智能家居赛道,建立智能生态涵盖智能客厅、智能卧室、智能厨房、智能卫浴、智能安防的全场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