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创中国:将寻求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清盘呈请计划 年底前出台债务重组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22:59:22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8日晚间,融创中国(01919.HK,股价4.58港元,市值249.56亿港元)公告回应被申请清盘呈请的相关原委,表示将“将寻求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呈请,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障本公司的合法权利”。

融创中国公告称,9月8日收到呈请人陈淮军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的对其清盘呈请,涉及融创中国未偿还其持有的优先票据,涉及本金2200万美元及应计利息。

融创中国董事会认为,呈请并不代表其他持份者的利益,并可能损害本公司的价值,因此本公司将寻求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呈请,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障本公司的合法权利。同时,本公司将尽力与呈请人保持主动、良好的沟通,并在对其他债权人公平的原则下,与呈请人友善协商,妥善处理问题(包括将努力促使呈请尽快被撤销或驳回)。

融创中国还通报了债务重组方案进展,表示“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相当进展”,并给出了时间表。公告称,公司将继续和有关债权人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并与债权人小组及其他相关境外债权人尽快形成重组方案,以期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目标今年年底前)向市场公布方案条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