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四川雅安市安办发布紧急通知 部署震后及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2-09-08 18:36:39

每经AI快讯,9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应急局获悉,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雅安市石棉县等地灾情严重。为有效防范地震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雅安市安办印发了《关于做好震后及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本行业领域地震后所面临的安全风险以及中秋节、国庆节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特点,针对性部署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事故防范及应急应对措施,坚决防止因地震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结合抗震救灾工作要求,统筹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地震后易发生山体滑坡、采空区塌陷、危险化学品泄漏、基础设施(公路桥梁、水利设施、电力设施、油气管道)损坏等情况,强化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电站、油气管道、城镇燃气、高层建筑、自建房、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因地震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牵头组织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装置、设施进行彻底检查,及时排查隐患、检测设备,坚决堵住隐患漏洞,确保安全生产。要针对地震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监测预警,做好会商研判,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当前抗震救灾和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强调,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