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航空、旅游逆势走强!价值派有望重回C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16:24:48

◎中秋季假期即将来临,不久之后还有国庆长假,“双节”相继来临,航空机场、旅游酒店有望迎来“金九银十”。这两大行业更重要的炒作逻辑,则是随着疫情缓解之后,整个旅游需求确定性复苏的预期。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市场表现一般,新能源赛道再度走跌。不过,盘面也并非完全没有亮点,航空机场、旅游酒店,这两大长期被大众忽略的顺周期板块突然逆势走强,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

具体来看,航空机场板块今日全线飘红,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春秋航空、中国国航涨幅居前。

旅游酒店板块弹性更大,桂林旅游涨停,君亭酒店、同庆楼、西安旅游、宋城演艺等都有较大涨幅。

实际上,这两大板块之所以同时启动,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秋季假期即将来临,不久之后还有国庆长假,“双节”相继来临,航空机场、旅游酒店有望迎来“金九银十”。这两大行业更重要的炒作逻辑,则是随着疫情缓解之后,整个旅游需求确定性复苏的预期。

当然,短期来看,Z哥觉得,今年的中秋,甚至是国庆,旅游行业在国内很多地区,可能都还是偏冷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一旦疫情真正过去,旅游行业不仅仅是确定性的复苏,而且更可能的是报复性复苏。这种需求的恢复,不仅在旅游方面,还有餐饮、酒店、影视、免税店等线下消费场景,都会迎来春天。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即便今年大部分时间,航空、旅游等板块表现平平,仅仅存在“困境反转”的可能,但依然被一些价值派基金经理重仓持有。

说到价值派基金经理,Z哥影响比较深的,一个是广发基金的林英睿,另一位是财通基金的金梓才。

林英睿年少成名,曾经是高考状元,他管理的广发价值领先等产品过去两年表现优秀。不过在今年二季度,大盘反弹的4月~6月,林英睿却自嘲“扮演了旁观者的角色”。当市场嗷嗷上涨的时候,他管理的产品却四平八稳。

不过,今天随着航空股的集体大涨,林英睿又一次重回C位,更有再次成为“主角”的趋势。因为他管理的产品,仓位最重的就是航空股,且在今年二季度还进行了加仓。

林英睿目前管理产品总规模接近200亿,管理时间较长的产品为广发价值领先、广发多策略混合以及广发睿毅领先混合。从这三只产品的业绩来看,今年以来都实现了正收益,虽然收益率仅有一两个点不算高,但在混合型产品中依然可以排进前1/10。

林英睿反复向投资者传递的观点是——“匹配的重要性”。“我们希望组合的资产端和负债端能更加匹配。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在权益市场有非常多长期表现好并且相关性不高的策略,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会坚持当前的策略,也希望投资者能够认知和理解我们的做法,从而做出选择。”

具体来看,林英睿认为,投资方法要尽量和自己的性格匹配,资产端和负债端要尽量匹配,预期收益率和能承担的波动要匹配。所以,从他重仓的股票也不难看出,不一定追求太高的收益水平,但却选择了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未来业绩复苏确定性最高的航空板块。

或许,林英睿的性格,就是追求低风险的确定性收益。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你的性格也是类似的,那么Z哥觉得,林英睿的产品,就很适合这样的投资者。

类似风格的基金经理,还有财通基金的金梓才。他管理的产品同样重仓航空,但今年的业绩比林英睿要强一些,比如财通成长优选今年收益7%。金梓才和林英睿的区别在于,他重仓的另一个板块是猪肉板块,而林英睿重仓的另一个板块是银行。

另外,金梓才最主要的持仓还是猪肉板块。金梓才在基金中报中表示,虽然生猪养殖板块在4月中下旬出现了调整,但经过仔细的反复的研究和验证,生猪养殖整个行业去产能比想象的幅度大,甚至于很多上市公司出现了严重的去产能行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分析,以及对上市公司披露的每个月出栏量数据进行分析,这种结论显而易见。基于以上分析,故并未调整生猪养殖板块的持仓比例,继续在二季度坚定看好后续行情。

对于航空等服务业,金梓才担忧的是疫情的反复扰动,对基本面造成了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他只会在股价性价比高的时候持有,且暂时仍不会把其调整为主仓位。而服务业中,金梓才尤其看好酒店行业的中长期逻辑,航空其次。未来将视疫情走向以及政策导向等各个方面变化来调整持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788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盘面直播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