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原董事高杰文升任董事长,此前摩根士丹利国际受让股权事宜未中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7 20:21:49

◎9月7日,大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高杰文新任公司董事长,前代任董事长职务的王鸿嫔离任,公司方面回应称,高杰文将与总经理王鸿嫔和公司管理层继续紧密合作,加大投入建设本土团队和提升业务能力。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9月7日,大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高杰文新任公司董事长,前代任董事长职务的王鸿嫔离任,公司方面回应称,高杰文将与总经理王鸿嫔和公司管理层继续紧密合作,加大投入建设本土团队和提升业务能力。

高杰文此前在摩根士丹利旗下多家机构任职,其上任后是否也会推动此前摩根士丹利国际受让股权事宜备受关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已就此前中国证监会的说明要求进行了回复,不存在违规,股权转让事宜没有中断。

高杰文履新董事长

今年6月16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下称“大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周熙因个人原因于6月15日离任,在最近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公司总经理王鸿嫔代任董事长职务。

9月7日,新任董事长人选公布,根据大摩华鑫基金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美籍高杰文当选新任董事长职务,并于9月6日上任,王鸿嫔也在9月6日离任代理董事长职务,继续担任总经理职务。

来源:公告截图

高杰文曾在年利达律师事务所(Linklaters)伦敦、香港和东京办公室以及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的东京办公室担任律师。公告显示,其在2004年加入摩根士丹利,负责亚洲地区不动产投资(REI)业务的不动产收购融资;2007年至2009年担任日本REI业务运营总监,并从2016年起至今担任摩根士丹利亚洲所有投资管理业务运营总监。

事实上,高杰文从2017年至今也是大摩华鑫基金董事,此外,他目前还担任摩根士丹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摩根士丹利资产服务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Morgan Stanley Properties Advisory Corp. Limited(成立于开曼群岛)董事、MSP China Holdings Limited(成立于开曼群岛)董事,Canton Pacific Limited(成立于中国香港)董事。

摩根士丹利国际受让股权进程未中断

从高杰文资深的摩根士丹利过往任职背景来看,后续是否也会推动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受让股份令外界关注。

今年3月,华鑫证券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大摩华鑫基金36%股权给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受让价为3.893亿元。

来源:证监会官网截图

但由于中国证监会针对大摩华鑫基金股权变更事项提出反馈意见,要求其针对媒体披露其大股东摩根士丹利以及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正接受美国证监会(SEC)调查作出说明,股权转让事宜被搁浅。

不过,记者今日从前述相关人士处获悉,此前就中国证监会要求补充说明的事项已经做了反馈,不存在违规,其股权转让事宜并没有中断。

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大摩华鑫基金的股东共三家,其中,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华鑫证券、深圳基石创业持股比例分别为49%、36%、15%。

最近几年,大摩华鑫基金多有人事变动的消息,从官方披露的内容看来,从基金经理到高管职级均有涉及,对于此次高管变更,大摩华鑫基金官方在9月7日书面回复记者时表示,高杰文将与总经理王鸿嫔和公司管理层继续紧密合作,加大投入建设本土团队和提升业务能力,为中国以及全球的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数据显示,大摩华鑫基金目前管理规模在200亿~300亿之间,根据Wind统计,截至9月7日,公司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84.37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15.16亿元,混合型基金83.89亿元,债券型基金185.20亿元(剔除ETF联接基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1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摩根士丹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