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这个省会启用方舱医院,下辖三县通告:实施静态管理!中秋如何返乡?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7 12:46:1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国家卫健委9月7日通报,6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 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23例 (四川85例,西藏76例,内蒙古57例,广东42例,北京14例,黑龙江14例,海南13例,山东12例,辽宁2例,江西2例,新疆2例,重庆1例,贵州1例,陕西1例,青海1例),含3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7例 (西藏389例,黑龙江179例,青海106例,内蒙古81例,山东80例,辽宁77例,四川72例,广西68例,江西58例,贵州29例,新疆29例,广东18例,河南14例,陕西12例,天津7例,湖北7例,吉林6例,海南6例,甘肃6例,上海1例,浙江1例,安徽1例)。

2627834733516592128.png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制图 钱绯璠

6288952762674139136.png

北京本土确诊+14!

社会面筛查1例,发热门诊筛查1例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9月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为社会面筛查人员,9月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现住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通过120主动送诊、发热门诊筛查发现,9月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至14:现住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为隔离观察人员,9月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高校、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重点, 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返校学生管理,做好风险人员排查,严格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做好卫生间、教室、食堂、电梯、宿舍等场所日常通风和环境清洁消杀。

要重点关注进返京师生和员工,严格执行进返京人员规范管理,加强人员信息摸排,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教育学生做好进返京途中的个人防护,返校后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返京返校后7日内严格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减少校园流动,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按规定就医。

6288952762674139136.png

贵阳形势严峻

下辖三县实施静态管理

据贵州省卫健委,9月6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 贵阳市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 贵阳市12例 ,毕节市织金县3例,毕节市黔西市1例,黔南州贵定县5例,黔南州龙里县4例,遵义市正安县3例,黔东南州凯里市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在9月6日晚上举行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表示,从筛查情况看,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疫情持续蔓延,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花果园片区两轮区域核酸均有阳性检出。南明区、云岩区除重点地区外仍检出多例感染者, 提示本轮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巨大,形势依然严峻。 故疫情重点地区仍需严格管理,以缩短疫情拖尾时间。疫情涉及的区(市、县)需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会上通报,截至6日16时,贵阳对重点区域和“五区一市”开展了至少2轮核酸筛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 另有初筛阳性、复核阳性140例,各类病例累计达到186例,较前日增加54例。 此外,还有多管混检异常,正在进一步复核中。

据贵阳发布,9月5日凌晨,贵阳市方舱医院正式开舱,主要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

凌晨1点46分,贵阳市方舱医院迎来第一位病人。截至5日晚21时,贵阳市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52人。

6142572374368925696.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值得注意的是, 贵阳市下辖的开阳县、修文县、息烽县9月6日发布通告,实施静态管理。

开阳县:

为保障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有效防范风险,于2022年9月6日15时起,在开阳县全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核酸检测情况,分区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修文县:

临时静态管理时间。自2022年9月6日上午11时起。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核酸检测情况,分区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息烽县:

从2022年9月6日15时起,在全县范围实行静态管理,解除静态管理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核酸检测情况有序解除。

6288952762674139136.png

大庆昨新增本土12+172

疫情处于高位运行期

9月6日0—24时,黑龙江省大庆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2例。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9月6日,黑龙江大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大庆市卫健委副主任范文双介绍,本轮疫情源头清晰,属于输入疫情,波及市场商圈,以服务类工作人员为主要感染者,进而播散到家庭、社区。

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传播非常隐蔽,传染速度极快,目前,批发市场关联超市、小区,疫情多点位传播,初步看,尚处于高位运行期。

6288952762674139136.png

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本周将迎来中秋小长假,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因此,多地发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提倡就地过节。

南京

9月7日,南京发布《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提到,倡导就地过节。 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提倡在市域范围内休闲度假,尽量减少跨市域流动。确需离宁的,请提前合理规划出行安排,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前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

昆明

9月5日,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鼓励提倡广大市民朋友就地过节,特别是本土聚集性疫情期间。 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不前往高/中风险区,非必要不前往低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区域、7日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节日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

青岛

9月5日,青岛市发出《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倡导就地过节,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确需入青返青的,高风险地区人员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人员抵达后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安徽

9月3日,合肥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91次工作视频会商会。会议倡导,广大市民中秋和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市内活动尽量不聚集、少聚餐,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两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霍山县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县,避免前往涉疫地区。若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河南

近日,河南多地如:洛阳市、商丘市、信阳市、南阳市卧龙区、桐柏县、方城县、社旗县、邓州市等地,相继发布“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或是发布中秋期间返乡注意事项,倡议在外老乡非必要不返乡、提倡就地过节。

例如,商丘市政府在中秋放假通知中,倡导市民群众在商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商,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洛阳市倡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需提前报备。

河北

9月5日,玉田县防控办建议,在外人员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玉。提倡中秋佳节期间亲人朋友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传递问候与祝福。确需返玉的人员,要在返玉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48小时通过电话或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进行报备。

8月21日,大名县防控办发出倡议和提醒,非必要不返大,避免返乡路上的疫情风险。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返大,返大前,提前向大名居住地所在村两委、分包小区(社区)单位,以及“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板块”登记报备。

编辑| 何小桃 杜波

校对|程鹏

6834592374563921920.png

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新京报等

5079694547472821248.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