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汽车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需求旺盛 产品加速升级

中国证券报 2022-09-07 09:42:19

近日,车企陆续公布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成绩单。比亚迪以约17.40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哪吒汽车、零跑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后来居上,而“蔚小理”(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面临产品升级及产能调整压力。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车企产能提升及新产品顺利投产交付,下半年产品竞争力及交付能力有望再上新台阶。

市场需求旺盛

8月,新能源车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多家车企推出新产品抢占市场。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居前。8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17.40万辆,同比增长157.2%。天风证券研报显示,在政策、厂商促销的联动作用下,比亚迪8月销量稳步增长,DM系列、EV系列车型齐头并进。

比亚迪在8月推出了两款新车型,打开了销量增长新空间。比亚迪唐DM-p车型于8月25日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8.98万元~32.98万元。据了解,DM-p系列车型具有1.5T混动系统,拥有更好的动力分配能力;采用混动专用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纯电续航达到215公里;此外,比亚迪升级了快充技术,20分钟便能够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

8月26日,比亚迪护卫舰07在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计划今年9月底正式上市。护卫舰07定位为“大五座超混SUV”,主打22万元~28万元SUV市场。据悉,该车型提供DM-i与DM-p两种动力架构,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并提供100公里与200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选择。

吉利汽车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8月其新能源车渗透率突破30%,销量达到3.75万辆。其中,吉利汽车旗下极氪品牌8月交付量达到7166辆,再创单月交付新高,极氪001累计交付达到约3.7万辆。

8月27日,极氪宣布,极氪009车型为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首发车型,极氪001车型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麒麟1000公里电池的车型。据悉,麒麟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体积利用率最高可达72%,可实现整车超过1000公里续航。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估,8月,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将达到62.5万辆,环比增长约10%,同比增长约100%。

行业竞争激烈

8月,造车新势力阵营格局变化较大,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交付量被后起之秀哪吒汽车、零跑汽车超越。

数据显示,哪吒汽车8月交付约1.6万辆,同比增长142%;1~8月累计交付约9.32万辆,同比增长176%。零跑汽车8月交付量约1.25万辆,同比增长超180%;1~8月累计交付约7.66万辆。

“蔚小理”方面,仅蔚来8月交付量过万,约1.07万辆,同比增长81.6%;1~8月,蔚来累计交付新车7.16万辆,同比增长28.3%;自交付以来,蔚来累计交付约23.86万辆。

近期,蔚来完成了一轮产品更新迭代。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已在上半年正式交付,智能电动中大型SUV ES7于8月28日开启交付,搭载Alder智能系统的2022款ES8、ES6、EC6正在陆续交付;另外,中型智能电动轿跑ET5将于9月30日交付。蔚来表示,今年的产品切换季基本结束,公司接下来会进入平稳发展期。

数据显示,8月,小鹏汽车总交付9578辆,同比增长33%,较7月交付的1.15万辆减少近17%。理想汽车8月交付新车4571辆,较7月交付的1.04万辆减少近60%。

据了解,9月3日起,小鹏G9将在全国15座城市陆续开启静态品鉴。

8月30日,搭载理想汽车自研增程电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以及理想AD Max智能驾驶系统的家庭智能旗舰SUV理想L9正式开启用户交付。“理想L9已经正式交付,首批用户对产品满意度超出预期。此外,理想L8将在2022年11月初发布,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4370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