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私人客机穿半个欧洲后坠毁,失事前飞行员离奇“消失”!官方:机上人员无生还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7 00:31:23

每经编辑 段炼    

据央视新闻,近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一架小型飞机在拉脱维亚附近的波罗的海海域坠毁。据悉,飞机上有4人,为3名成人和1名儿童

这架私人飞机于当地时间4日15时左右从西班牙出发,原定在德国科隆降落,但于19时45分左右在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市西北部海域坠毁。瑞典海事局新闻发言人约翰·瓦尔斯特伦说,现场的海岸警卫队在海上看到小块残骸和浮油。瑞典海事局已派出直升机前往搜救。

离奇的是,在飞机坠毁前,曾有驾战斗机前往查看情况的飞行员称,自己当时看到这架飞机的驾驶舱内空无一人

8123708004227704832.png

私人客机穿越半个欧洲后坠毁

驾驶舱内竟空无一人

据新华社, 瑞典海事和空中救援中心4日说,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当晚在瑞典哥得兰岛与拉脱维亚之间的波罗的海海域坠毁,机上4人无生还可能

5358111681435583488.jpeg

飞机资料图(图片来源:Mailonline网站)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这架小型飞机当天下午从西班牙南部起飞,目的地为德国科隆。但这架飞机没有按计划降落在科隆,而是继续向北飞至哥得兰岛南部,随后向东北方向飞越波罗的海。当地时间19时30分左右,飞机减速并降低飞行高度,15分钟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最终消失地点位于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市西北部海域。

瑞典海事局新闻发言人瓦尔斯特伦说,瑞典的救援飞机已抵达现场,救援人员在事发海域发现部分残骸和浮油,确信飞机已坠海。

瑞典电视台援引瑞典海事和空中救援中心的话报道, 出事飞机上共有4人,从现场情况看,机上人员没有生还可能

另据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来自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典等国的救援人员已赶到现场救援。

5358111681435583488.jpeg

飞机资料图(图片来源:Mailonline网站)

据环球网,这架私人飞机的注册地在奥地利,除了飞行员之外,还有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均为德国国籍,起飞后不久,飞行员曾向空管报告机内舱压有问题,随后在离开西班牙领空后不久就失去了联系。

得到消息后,西班牙和法国同时派遣战斗机对该飞机进行护航,但据飞行员描述,通过肉眼观察, 私人飞机的驾驶舱内空无一人

5099821809716482048.jpeg

据悉,这架坠毁的飞机是“塞斯纳551”小型私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它曾两次改变航向,最后直奔波罗的海,空中交通管制当局表示最后一次收到飞机信号显示它的最终高度为 2100英尺,当地时间19点37分,它开始失去速度和高度,直到完全从雷达上消失。

另一架来自丹麦的战斗机在当地时间19点45分左右曾看到失事飞机旋转着坠入拉脱维亚海岸附近的海中。

据西班牙媒体El Espaa报道,目前尚未决定由哪个国家具体负责调查该事件。

“塞斯纳551”飞机的机长为14.39米,翼展为15.90米,根据航空公司网站介绍,该飞机有2个驾驶位,尽管机舱内标准布局只有6个乘客座位,但它最多可容纳10人乘坐,巡航速度为每小时746公里。

8123708004227704832.png

专家:疑是机舱压力出现问题

据极目新闻,德国新闻网站Bild报道,飞机上有4人,其中1人是飞行员,其余3人为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女儿。多国在组织搜救的同时,也在寻找飞机偏航坠毁的原因。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这架飞机在坠毁前,曾已向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报告过机舱压力问题。当飞机离开伊比利亚半岛时,无线电联系中断了。

航空安全专家在接受瑞典通讯社采访时分析称, 当飞机尤其是小型飞机的机舱压力出现问题时,飞机上的人会很快失去知觉,丧失行动能力 。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自1980年以来第六次所谓的“幽灵飞机”,即机上人员因丧失行动能力而导致飞机坠毁。

瑞典搜救行动负责人拉尔斯·安东森告诉法新社,这架飞机飞行相对稳定,直到接近拉脱维亚海岸时,飞机开始无法维持原来的高度,并在“燃料耗尽时”坠毁。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导致飞机偏离航线, 但飞机上的人“显然失去了行动能力”

编辑|炼 杜波

校对| 小桃

667973003259632332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极目新闻、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