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营情况发生变化 国际医学降低2021年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7 08:10:53

◎国际医学对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标准进行调整,2021年~2023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以2020年为基数)从不低于80%、160%和260%,调整为不低于80%、85%、165%。

◎国际医学还推出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业绩考核标准为,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2024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5%、165%、265%。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6日晚,国际医学(SZ000516,股价10.28元,市值233.9亿元)发布公告,调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22年及2023年的业绩考核标准均被大幅调低。

在降低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标准的同时,国际医学又推出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降低考核标准

此前,国际医学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标准为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上市公司2021年、2022年和2023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80%、160%和260%。

2021年,国际医学实现营业收入29.21亿元,同比增长81.78%,实现归母净利润-8.22亿元。从结果上来看,2021年国际医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了考核标准,但净利润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

而2022年上半年,国际医学实现了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下降18.24%,实现归母净利润-5.96亿元。目前来说,公司要完成业绩考核目标还需努力。

国际医学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并对公司医疗服务主业产生较大影响。公司经营情况已较本次激励计划制定时发生了变化。

因此,国际医学认为,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从保护公司和股东长远利益的角度出发,在特殊时期更需要鼓舞团队士气、共度时艰,更需要肯定管理层和员工在不利的条件下就抗疫工作及提升公司业绩所作出的努力,更需要充分调动管理团队积极性,从而为公司、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经审慎评估,国际医学拟对激励计划中设定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进行调整。调整后,业绩考核的标准为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2022年、2023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为80%、85%、165%。

国际医学表示,本次调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是公司在综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为充分调动管理及核心业务团队积极性等因素后采取的应对措施。本次调整有利于更好发挥本次激励计划的激励作用,促进激励对象发挥更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本次调整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导致提前解除限售,也不涉及授予价格的调整等内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另推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

此外,在降低考核要求的情况下,国际医学又推出了2022年的股权激励草案。

上市公司表示,为了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其他管理骨干的积极性,为公司医疗主业的跨越增长凝聚团队力量,并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和长期价值创造,树立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制定本激励计划。

该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其他管理骨干。其中,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主要为公司各医院的医疗专家等,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获授的数量占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84.88%。

这一次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标准为,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2023年、2024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5%、165%、265%。

国际医学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测算得出的限制性股票总摊销费用为3386.74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829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