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个股普涨,超跌反弹特征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23:31:29

周二A股普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6%至3243.45点,深证综指涨1.21%至2113.27点。此外,创业板综指涨0.56%,科创50指数涨1.11%。由盘面看,电池、光伏、电网、磷化工、化肥、维生素等相关个股表现较强,下跌个股不多,日用化工、医疗保健等部分品种稍弱。

四川泸定地震情况渐明,不幸的是伤亡人数增加,我们祈祷后续消息好一些。就股市来说,一些相关的上市公司介绍了各自业务受影响情况,以报平安为多,相关公司的股价大多比较平稳。

化工、化肥等表现与欧洲天然气危机相关,这或暗示相关产品会有涨价压力,故A股中相关公司股价受到些支撑。

国家能源局就《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是光伏、电网相关个股上涨的部分原因。此外,这类个股最近跌幅也相对较大,这自然也是个助涨因素,典型的如通威股份之类。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8.99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抛售。

周一傍晚,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准率2个百分点,由8%调至6%,消息宣布时人民币一度急升。外汇存准率下调后,商业银行手中外汇自然就增多,“货以稀为贵”这个道理同样适合于货币,所以外汇的稀缺性有所缓解后多少会有利于人民币的坚挺。

大盘虽涨,但感觉超跌反弹的特征较浓,且部分领涨股太过依赖于消息,故后续攻击力可能不一定充足。

由成交额看,虽然有所放量,但放量程度很有限,这一般暗示上档比较“空”,所以多数个股不需太多买盘就能上涨。随着股价进一步上涨,套牢盘就将增多,届时还有没有充足买入量来盖过很令人生疑。

投资者可能得关注下后续量能,若量能不足,那么大盘顶多也只是以时间换空间,以某种小碎步形式慢慢地往上磨。

就侧重基本面的投资者来说,持股周期一般会稍长,这部分投资者不妨忽略短期波动。如今的A股市场容量已比较大了,无论股指如何波动,都会有一大批牛股或熊股,所以“做功课”的重要性已远超早年的股市。

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不久,多数公司股价或并不会一步到位,在此期间仍是研究个股较好的窗口,找到便宜后入场应仍会占些优势。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光伏 化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