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米袋”“菜篮”不空 四川金融助力疫情保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20:41:44

9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四川新一轮疫情防控时期,该行聚焦重要生活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环节,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全面摸排信贷需求,优化融资服务,有效提高信贷资金供给,助力民生物资保供、保通、保畅。

每经记者 刘嘉魁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9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四川新一轮疫情防控时期,该行聚焦重要生活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环节,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全面摸排信贷需求,优化融资服务,有效提高信贷资金供给,助力民生物资保供、保通、保畅。

聚焦“供得上”,加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保障力度。针对疫情期间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在原材料采购、扩大再生产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人行成都分行指导金融机构建立应急金融服务机制,靠前服务,积极响应、快速反应,依托应收账款、结算流水贷、e账通等多种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其备货保生产。

华夏银行成都分行为大型肉类食品生产商成都某食品公司发放中长期贷款5750万元,助力企业疫情期间稳产满产。作为成都的菜篮子,彭州市某农业公司在本轮疫情发生后,其最大的客户盒马鲜生订单激增,建设银行彭州支行向其发放线上贷款16万,助力成都蔬菜供应。

聚焦“买得到”,加大物资销售企业融资保障力度。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强化大型商超、粮食储备公司、农产品供销公司等重点物资销售企业融资保障,优化信贷服务,坚持线下线上服务“不打烊”,简化信贷审批、发放流程,为保障“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贡献金融力量。

某家禽市场是成都市政府指定的规模最大的活禽定点宰杀市场,疫情期间急需资金保供稳价,浙商银行成都分行为其紧急投放贷款1000多万元,用于禽蛋直采和货物调度。成都农商行金堂支行在了解到一户蔬菜批发企业的融资需求后,主动开展线上融资对接,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克服人员隔离受限、资料传递受阻等困难,加急授信审批流程,为其开通疫情期间的加急绿色审批通道,成功为其授信220万元。宜宾市商业银行向当地最大商超企业放贷2000万元,同时向其上游供应商提供普惠金融贷款500万元,保障疫情期间商品正常供应。

聚焦“送得了”,加大物资配送企业融资保障力度。联合相关部门梳理形成重点交通运输保障企业“白名单”,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融资需求。指导金融机构建立交通物流专项信贷小组,针对疫情期间物流企业、货运司机群体的资产轻、应收账款账期长的特点,不断创新信贷产品,相继推出“极速贷”“放心贷”“好运贷”“荔枝付”等随借随还、线上免抵押信贷类产品,以及“个人运营车贷”“经营车辆购置贷”“甩挂联盟货车司机贷款”等多款特色信贷产品,为物流企业与货运司机提供私人定制化融资服务,全力保障其在车辆购置、货物押金、运费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成都某物流公司作为成都市第一批疫情保供企业,主要为京东生鲜、叮咚买菜、美团和多多买菜等平台提供生鲜冷链物流配送。徽商银行成都分行根据其经营模式与账期,发放随借随还贷款400万元,保障疫情期间运力充足。农业银行新都支行积极运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主动对接属地物流园区企业,仅两天时间为三家物流企业在线发放“纳税e贷”合计35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并为2户首贷物流企业完成了贷款审批流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380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物流 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