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加强集团间合作 中国石油1%股份将被无偿划转至中国石化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19:21:03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6日晚间,中国石油(SH601857,股价5.61元,总市值1.03万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8.3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无偿划转给中国石化集团。目的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石化集团的战略合作,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

对此,9月6日晚,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央企之间无偿划转部分股份的案例并不在少数。此次“两桶油”之间1%的股份划拨量很小,一般是出于调整产业链条的需要。“应该不会出现过大的动作,两家公司的分工会进一步明确。”

记者注意到,中国石油曾多次出现被无偿划转公司股份的情况。例如,2016年,中国石油集团将中国石油6.24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宝钢集团。2017年,中国石油集团将中国石油4.4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2019年,中国石油集团决定将中国石油5.6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中冶集团。而上述股份划转的目的都是为了加强双方战略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权转让 中国石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