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国航携手全聚德 万米高空品享中国味道

2022-09-06 19:18:23

9月6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携手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聚德”)在北京国航世纪大厦举办“云飨中华 京韵百年”品牌合作签约发布会暨空中美食研究院成立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汇聚资源、相互赋能,联合打造国航专属餐食产品。签约发布会上,作为中航集团旗下国航全球餐饮供应及管理专业平台,中翼公司及北京航食发起成立了空中美食研究院,邀请知名美食机构及专家共同研发国航机上餐食,通过国航“窗口”向世界传递“中国味道”。据悉,从9月15日开始,首批全聚德菜品机上餐食将陆续在北京出港国航航班的两舱、经济舱与广大旅客见面,同时从9月15日至9月30日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航头等舱休息室,将在午餐时间为旅客提供全聚德菜品。

嘉宾合影留念。刘勇摄

国航与全聚德在各自行业内均为知名中国品牌,品牌相似度高、合作基础坚实。国航主营基地设在北京,全聚德也是京味儿美食的代表,二者不仅属地相同,而且同以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企业追求的目标。

签约发布会上,中翼公司及北京航食总经理陈松代表国航致辞,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进一步优化升级国航机上餐饮体验,丰盈“国航味道”,让旅客拥有更加美味的飞行时光,将中华美食送上国航航班。中国全聚德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延龙表示,此次全聚德与国航联合推出机上餐食,将全聚德美食推向万米高空,旨在共同打造空中的中华老字号美食名片。希望全聚德原汁原味的经典美食能够增加旅客的多样化选择,为每一位国航旅客带来完美的空中餐食体验,同时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多彩绚烂的饮食文化。签字仪式后双方互赠礼物并亲切合影。

中翼公司及北京航食总经理陈松代表国航致辞。刘勇摄

中国全聚德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延龙致辞。刘勇摄

考虑到航机餐食的特点及机上服务时长,此次推出的合作菜品中,在原有国际远程航线提供招牌“北京烤鸭”的基础上,双方将更多全聚德经典美食呈上了国航航班:老店烧鸭、酱爆鸭条、麻辣鸭膀丝、豌豆黄小鸭等美味佳肴纷纷上榜。

据介绍,为了能在空中特有的环境下原汁原味地为旅客“复刻”全聚德菜品,国航与全聚德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研发,在全聚德众多菜品中精挑细选适合在机上食用的菜品,并由全聚德出品总监对菜品的口味、原料、制作技法和调味配比进行技术指导。经过多次品评,最终推出4款包括热食、冷餐、甜品、手作点心和汤品组合而成的机上套餐,让旅客在万米高空惬意品尝地道正宗的“全聚德”。

双方签约。刘勇摄

发布会当日,现场还宣布成立了空中美食研究院。空中美食研究院邀请国内知名餐饮企业、名厨名家及国航常旅客共同组成,以品味美食精髓、探究美食产品、讲述美食故事的方式,群策群力,共同为空中美食建言献策,寻找适合旅客在航班上享用的美食,参与研发、品鉴、推广机上菜品,持续不间断地将中华美食带上蓝天,提升旅客满意度,通过国航广阔的全球航线网络,向世界展示丰富精彩的中华美食,在云端奉送一道道蕴含“中国味道”的文化大餐。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