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进入极枯水期!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跌破8米,创有纪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水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12:00:09

每经编辑 杜宇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已进入极枯水期。

据江西气象官方微博,昨日全省无雨。6日8时,南昌水位11米,比昨日下降0.01米,流量517秒立米;九江水位8.98米,比昨日下降0.11米,流量11500秒立米;湖口水位7.89米,比昨日下降0.13米;星子水位7.99米比昨日下降0.16米,为1951年有纪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水位,继8月6日、8月19日最早进入枯水期(12米以下)、低枯水期(10米以下)后,鄱阳湖再次刷新进入极枯水期最早纪录;较原最早出现年份(2019年)提前85天,较有纪录以来平均出现时间提前115天。

图片来源:江西气象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发布枯水蓝色预警,提请湖区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应对,及时做好抗旱节水保水等工作;重点关注鄱阳湖湖区及五河尾闾地区的生活、生态用水安全。

据江西省九江市气象部门预计,9月,九江市平均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预计干旱仍将持续,各地仍要继续加强水资源管理,科学合理调度使用抗旱水资源。

另据江西天气官方微博: 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III级/较重]

图片来源:江西气象官方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江西天气官方微博、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西省 鄱阳湖 鄱阳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