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大渡河一级支流湾东河发生断流 已紧急通知下游受威胁区域群众紧急转移

2022-09-06 08:56:15

9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据甘孜州水利局19时15分报告,大渡河一级支流湾东河(河长26.98公里,流域面积166.08 平方公里,河口多年平均流量5.56立方米每秒,总落差3232米)断流。因断流原因不明,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紧急通知甘孜、雅安提前转移下游受威胁区域群众,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派出专业技术队伍查明断流原因,同步加强对地震影响范围内的河流监测预警。

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5日23时30分,甘孜、雅安、凉山、眉山、攀枝花、乐山6个市(州)水利部门共派出队伍283支1327人,排查水库163座、水电站1104座、堤防142处、酒闸32座、灌溉工程28处、重点供水工程1457处、山洪灾害危险区656个。其中排查发现,甘孜州泸定县震损一般严重中型水电站1座(昌源电站)、小型水电站6座、供水工程7处;雅安石棉县震损渠道5处、堤防2处。排查处置工作仍在持续中。(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