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创远信科发半年报后 迎来第二次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23:34:19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披露半年报后,北交所公司创远信科(BJ831961,股价13.00元,总市值18.57亿元)迎来了第二次机构投资者调研。

近日,创远信科在披露上述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时表示,疫情导致员工被居家封控管理,疫情还对公司生产端、供应链端等带来影响,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

在备受外界关注的毫米波业务方面,创远信科则透露,在毫米波产品上已经形成销售,待毫米波正式发放牌照后预计将有较大市场空间。

疫情致上半年业绩下滑

创远信科是一家专注研发射频通信测试仪器和提供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仪器仪表公司,业务板块主要分为无线通信测试、车联网测试以及无线通信设备等三个方向,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信号分析与频谱分析系列、信号模拟与信号发生系列等。

2022年上半年,创远信科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44.54万元和375.61万元,分别同比下滑27.73%和81.16%。

在本次机构投资者的调研中,创远信科回应上半年业绩下滑时表示,主要系受疫情影响,3月开始陆续出现员工生活居住地实行封控管理,4月、5月公司上海总部及全体上海员工生活居住地全部实行封控管理,无法正常到岗工作,公司供应链、生产、交付、验收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收入有所下滑。

记者注意到,创远信科在上个月的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曾披露,截至今年6月1日,公司已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在创远信科的各产品中,除营收占比较低的贸易业务外,只有矢量网络分析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约20%,其他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均录得了同比下滑。

而在本次机构投资者调研中,在谈及公司的产品优势时,创远信科也主要列出了矢量网络分析仪和信道模拟器产品在技术、性能方面的优势。

此外,创远信科在调研中还被问及未来是否有再融资的计划。对此,创远信科回应称,公司会考虑配合公司经营发展各阶段的需求适时进行再融资等资本运作计划。半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创远信科的资产负债率仅为30.43%,流动比率为3.94,资产负债情况较好。

毫米波产品已形成销售

在半年报披露后的两次机构投资者调研中,创远信科在毫米波领域的发展情况都备受关注。

在前面8月份的调研中,创远信科披露,公司在毫米波领域已经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并陆续发布了相关产品,公司最新发布的43.5GHz高性能矢量信号分析仪已经覆盖毫米波频段。

“公司在毫米波产品上已经形成销售,待毫米波正式发放牌照后预计将有较大市场空间。目前公司正在布局车联网测试业务,以5G网络卫星导航为基础的自动驾驶、智能交通领域将会对未来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将有广阔市场空间。”在本次调研中,创远信科进一步表示。

记者注意到,创远信科在2020年特意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南京迈创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毫米波、太赫兹等技术研发。

创远信科也在持续聚焦5G/6G和毫米波方面的研发投入。今年上半年,创远信科的研发支出达9405.04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68.93%。

创远信科在2020年的股份发行中,其募投项目之一便是毫米波测试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

不过,信维通信(SZ300136,股价17.15元,总市值165.9亿元)在近日回应投资者的提问时表示,就目前整体终端市场而言,毫米波通讯网络覆盖相对较少,大规模普及还需时日。

而今年3月份第二届全球6G技术大会上发布的《5G/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显示,尽管目前已有对毫米波测试的诸多研究突破,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对毫米波在新兴5G应用场景的研究不足,对毫米波频段时延扩展参数的频率依赖性问题仍没有统一定论等。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创远信科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44.54万元和375.61万元,分别同比下滑27.73%和81.16%。在创远信科的各产品中,除营收占比较低的贸易业务外,只有矢量网络分析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0%,其他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均同比下滑。同时,其资产负债率仅为30.43%,流动比率为3.94,资产负债情况较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远信科 业绩披露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