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轻工制造推荐评级:下半年业绩改善有望逐步兑现,关注行业龙头布局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8:27:03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9月0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轻工制造推荐(维持)评级。

家居:地产、疫情有所改善,关注家居龙头在下半年业绩修复表现:房地产方面,8月以来,在中央“保交楼”政策引导下,房地产销售有所企稳,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累计值同比下降幅度均持续收窄。我们预计,在政策支持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有望持续修复。疫情方面,近期疫情虽略有抬头,但较二季度已有大幅改善,华东地区作为家居行业重点市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拖累整体表现,下半年家居刚需有望回补,进而带动业绩修复。供给方面,整体来看,大家居战略引领下,头部家居企业持续进行商业模式创新,推进品类融合,强。

造纸:行业承压加速集中,龙头企业业绩弹性可期:废纸系:7月以来,废黄板纸价格快速下行带动成品纸盈利能力大幅反弹,8月废黄板纸价格企稳反弹,成品纸毛利率有所下滑。头部纸企频繁发布停机计划,对瓦楞纸、箱板纸进行减产,未来供需格局有望改善,我们预计未来废纸系成品纸盈利能力有望维稳。浆纸系:受纸浆供应链事件、能源价格等因素冲击,我国纸浆价格快速上涨至历史高位,导致成品纸盈利能力持续下滑。展望未来,一方面,近期多家纸企集体提价,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另一方面,Arauco预计将于10月下旬投产,有望缓解供应紧张压力。特种纸:短期来看,特种纸原材料主要为纸浆及化工原料,浆价高企支撑特种纸提价,且特种纸较其他纸种具备更强的价格传导能力,能保持涨价势头并实现落地,未来头部纸企仍有望继续提价释放业绩弹性;中长期来看,特种纸下游需求持续扩张,竞争格局良好,头部企业持续进行产能建设,布局自给浆,未来成长性显著。建议关注:

包装:原材料价格下行,把握盈利修复机遇:纸包装方面,受益于环保趋势,纸包装行业有望实现扩张,但市场集中度较低,有待提升;龙头企业开始从生产商向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业务实现纵向发展。塑料包装方面,政策支持及技术升级驱动下,市场规模稳定增长,但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激烈;奶酪行业快速成长,带动奶酪棒包装迅速发展,奶酪棒包装具备较强技术壁垒,竞争格局优良,投资价值凸显。金属包装方面,饮料酒水为金属包装主要下游应用,啤酒罐化率不断提升,持续贡献增量需求;供需格局改善强化包装龙头议价能力,盈利有望增强。包装原材料方面,废黄板纸价格下行带动包装纸价格下降,化工产品同原油价格持续下行,镀锡板卷及铝材均较高位有较大降幅,纸包装、塑料包装及金属包装原材料成本均将得到缓解,未来盈利有望逐渐修复。(维持评级)技】。

轻工消费:电子烟行业成长性显著,文具行业市场持续扩容:电子烟:监管政策稳步推进,相关牌照陆续发放,头部企业来看,悦刻已获得品牌持牌许可,年生产配额为3.287亿颗烟弹、1,505万根烟杆、610万支一次性电子烟。同时,思摩尔国际主要子公司麦克韦尔、麦克兄弟科技及韦普莱思均已获得生产企业许可证;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比亚迪精密制造也已获得许可证。国内拥有全球最大的烟民群体,电子烟渗透率低,叠加国际需求稳步扩容,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文具:C端文具产品高端化发展,人均消费对标美日具备较大提升空间,未来市场规模将稳健成长,集中度有望提升;数字化采购快速发展,市场空间达万亿级,办公直销业务成长性显著。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复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轻工制造业主要指生产消费资料的工业,提供生活消费品并制作手工工具,其概念与重工业相对,同时互有交叉。按照证券市场分类,轻工制造行业通常由包装印刷、家居用品、造纸及文娱用品四大板块构成。2021年,轻工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占全国工业的27.6%,资产总额占全国工业的13.4%,营业收入占全国工业的17.5%,利润总额占全国工业的16.2%,全国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出口交货值占全国出口交货值的19.7%。轻工行业全部工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

每经头条(nbdtoutiao)——年轻人都在抢着提前还房贷?当心踩坑这几种“骚操作”!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