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致7人死亡,部分房屋受损、通信中断!泸定今起三天多阵雨后天有中雨,专家解析此次震中位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6:14:44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总台记者从今天(5日)下午四川甘孜州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9月5日四川泸定县6.8级地震,造成7人死亡。

经初步勘探,震中磨西镇、燕子沟镇通信中断,得妥镇山体滑坡与房屋受损较严重,冷碛镇道路中断。地震还造成甘孜、雅安等地部分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停运。

图源:央视新闻

今日(9月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地震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鲜水河断裂带南东段磨西断裂附近,为主震-余震型地震,根据区域构造、历史地震活动、地震序列类型等资料,近期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余震活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截至2022年9月5日15时00分共记录到M3.0级及以上余震3次,其中6.0-6.9级地震0次,5.0-5.9级地震0次,4.0-4.9级地震1次,3.0-3.9级地震2次。

据中国天气网,预计今起三天,泸定县多阵雨天气,其中7日有中雨,当地需注意防范。

气象监测显示,今天13时左右,泸定县气温为19.5℃,风力不大,过去24小时泸定县普降小雨,局地中雨(14~19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5日至7日),泸定县多降雨天气,其中7日有中雨;最高气温22~25℃,最低气温12~15℃,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醒,今起三天泸定县多降雨天气,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的不利影响,此外,地震后地质条件脆弱,需加强防范可能发生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

每日经济新闻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网、每经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省 通信 房地产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