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恒电气2022年上半年营收6.22亿元 营收结构优化现金流大幅改善

2022-09-05 14:37:05

8月23日,中恒电气公布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披露,2022年上半年,中恒电气营业收入6.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7.5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332.00万元。

中恒电气致力于成为专注零碳智能社会建设的数字能源公司。坚持把“掌握数字能源的前沿技术和研发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数字化技术”、“能源云平台 技术”等关键技术饱和投入,聚焦 ICT 能源基础设施、新型电力系统及综合能源服务、低碳交通领域构 筑数字与能源的孪生系统,倾力打造能源减碳的全链路产品和解决方案。

可圈可点的是,2022年上半年,中恒电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改善,同比增长77.52% 。此外,在整个营收结构中,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电力行业的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业绩韧性。

营收结构优化 现金流大幅改善

目前,中恒电气的营收行业主要来源于通信行业、电力行业、软件行业以及其他行业这四部分。相比2021年同期主要业绩贡献70.52%源自于通信行业,2022年上半年,电力行业的营收占比达到了25.82%,金额为1.61亿元,同比增60.91%。

对应到具体的产品中,2022年上半年,电力操作电源系统收入占比达22.28%,金额为1.39亿元,同比增86.32%,呈现了高增长态势。

当然,挑战也依然存在。

2022 年上半年,疫情反复对中恒电气业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受疫情影响,客 户项目建设周期延缓,导致公司产品发货和验收有所延迟。

报告期内,受国内外大宗原材料波动及疫情的影响,中恒电气还面临着部分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加之物流运输成本上升明显,对上市公司2022 年上半年净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面临不确定的形势,今年上半年,中恒电气在现金流方面进一步调整和改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恒电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77.52%,中恒电气方面表示,主要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46.61%所致。

双碳背景下 数字能源大有可为

2021年11月,中恒电气旗下公司成功拿下阿里巴巴巴拿马电源设备近8亿的大订单,根据半年报最新披露,目前该合同已执行9515.571万元。

据了解,中恒电气在过去几年中先后拿下腾讯、阿里等多个大型项目订单,2022年,中恒电气在全面推进“技术驱动、有质量增长引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2022年上半年,尽管经历疫情考验,但在研发投入方面,中恒电气也不敢有丝毫懈怠。2022年上半年研发投入7993.31万元,同比上年基本持平。

当前中恒电气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在杭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通过二十几年 的积累与不断升级,打造了成熟、领先的电力电子、电力数字化、能源互联网技术平台,成功培育了数 据中心 HVDC 直流供配电系统、预制化 Panama&T-train 电力模组、5G 通信电源、充电桩、电力数字 化解决方案等一系列优秀产品;

同时,另一大竞争力在于基于产业共同体的规模化定制解决方案快速响应能力;中恒电气积极推动与下游客户、上游供应商建设产业共同体,实行开放式产品研发,使用户深度参与产品研发生产、公司深度参与用户需求实现,基于产业共 同体协同效应和底层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规模化定制解决方案快速响应能力,不断增强客户黏性。

在产业协同上,中恒电气在坚持主业发展的基础上,持续打造涵盖绿色节能设备、能源数字化软件、能源云服务平台 “三位一 体”的数字能源产业体系,逐步实现平台牵引、软硬件协同的产业模式。在“双碳”发展深入推进背景下,用户侧低碳减排、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加强,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应用场景和需求将更为丰富,产业协同对中恒电气发展规模和经营效益的推动效果将进一步显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