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分钟亏掉一辆“机车”,打新学会这招再也不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2:23:49

每经记者 闫峰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老铁们,有没有注意到,这几天破发的新股比较多?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如何避免踩坑呢?

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聊聊,请大家认真看完视频。

先来看一组数据:上周共上市了14只新股,有7只盘中破发,首日破发率高达50%。

而其中的恒烁股份,上市首日开盘一分钟,最高亏损更是达8565元,相当于亏掉一辆“机车”啊。

这么高的破发率,让很多中了新股的老铁,心里七上八下的,也经常疑惑,中了新股到底要不要缴款呢?

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给大家教一个方法,就是看这只新股的估值,和可比公司比起怎么样。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个道理,对于新股也是一样的。

如果一只新股的估值,明显高于可比公司的平均水平,但是又没有其他优势的话,那大家对这只新股就要小心了。

比如上周破发的恒烁股份、建科股份、聚胶股份,均没有估值优势。

恒烁股份与行业估值对比

聚胶股份与行业估值对比

建科股份与行业估值对比

当然,新股和可比公司估值的具体数据,新股雷达在申购前就已经给出来了。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风险评级,准确率远超竞品。如果您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公号: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785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铁们,有没有注意到,这几天破发的新股比较多?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如何避免踩坑呢? 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聊聊,请大家认真看完视频。 先来看一组数据:上周共上市了14只新股,有7只盘中破发,首日破发率高达50%。 而其中的恒烁股份,上市首日开盘一分钟,最高亏损更是达8565元,相当于亏掉一辆“机车”啊。 这么高的破发率,让很多中了新股的老铁,心里七上八下的,也经常疑惑,中了新股到底要不要缴款呢? 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给大家教一个方法,就是看这只新股的估值,和可比公司比起怎么样。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个道理,对于新股也是一样的。 如果一只新股的估值,明显高于可比公司的平均水平,但是又没有其他优势的话,那大家对这只新股就要小心了。 比如上周破发的恒烁股份、建科股份、聚胶股份,均没有估值优势。 恒烁股份与行业估值对比 聚胶股份与行业估值对比 建科股份与行业估值对比 当然,新股和可比公司估值的具体数据,新股雷达在申购前就已经给出来了。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风险评级,准确率远超竞品。如果您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公号: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
新股雷达 机车 破发 破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