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核反应堆遭炮击!俄称乌军特种兵试图夺取扎波罗热核电站;西门子回应“北溪-1”涡轮机漏油:不影响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2:02:53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月3日发布公告称, 乌克兰军队2日晚上试图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袭击,夺取该核电站,不过被俄军击退。 乌方对此暂无回应。

3902834219705441280.png

3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德国西门子公司按照现有的合同参与“北溪-1”天然气管道维修工作,目前已经检测到了设备故障并准备修复,但没有地方可以进行维修工作。另一方面, 德国西门子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未被要求进行维修工作。

当地时间9月3日, 数以万计的捷克民众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进行示威, 批评政府亲西方的政策损害了捷克的利益,他们谴责政府卷入俄乌冲突、对俄实施制裁,同时又对飙升的能源价格束手无策。

8040305475882030080.png

俄方称乌军试图夺取核电站被击退

一座处于停运状态的反应堆遭炮击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的公告称,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代表还在扎波罗热核电站,但乌军特种部队仍试图袭击并夺取该核电站。俄方称,2日23时左右, 乌方派出 42艘快艇 和摩托艇 分两组搭载 250多名乌军特种兵和外国雇佣兵 ,试图从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和距离核电站3公里的卡霍夫卡水库沿岸登陆。

俄罗斯空军派遣四架苏-30战机和两架卡-52直升机予以反击, 共有20艘船艇被俄军击沉, 其余船艇掉头离开。俄军还对剩余登陆的乌军部队进行炮击。据俄方统计,共有包括10名外国雇佣兵和乌军在内的 47人死亡,另有23人受伤。

据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2日发布的消息,乌军当天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方向发动炮击,其目标是位于一处居民点的俄罗斯炮兵阵地以及一座弹药库。

据《俄罗斯报》9月4日报道,埃涅尔戈达尔军民行政机构负责人亚历山大·沃尔加表示, 扎波罗热核电站一座处于停运状态的反应堆被乌克兰武装力量发射的炮弹击中。 沃尔加说,按照核电站的安全体系防护能力,一枚炮弹是不可能对核反应堆造成损毁的。他强调,核电站区域的核辐射水平处于被实时监控的状态。

4852095733508981760.png

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无回应。

8040305475882030080.png

“北溪-1”涡轮机存在漏油问题

西门子:不影响运行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在与德国西门子公司代表共同对“北溪-1”天然气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进行的例行检修工作中, 发现该站的唯一一台涡轮机出现漏油故障。 西门子公司的代表也已经在文件上签字证实漏油情况。

8078890380243798016.png

俄气表示,在其所检测到的涡轮机 漏油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不会恢复通过“北溪-1”天然气管道向德国供应天然气。

西门子公司3日回应称,该公司尚未被要求进行相关维修工作,不过可以派人进行修理。西门子公司还表示, 漏油问题通常不会影响涡轮机的运行, 也可以在现场进行密封,并且波尔托瓦亚压气站有足够的额外涡轮机可用。

“北溪-1”天然气管道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此前,俄气宣布“北溪-1”天然气管道自8月31日到9月3日进行例行检修。检修完成后,如果“没有出现技术故障”,将恢复每日3300万立方米的供气量。

8040305475882030080.png

捷克爆发大规模示威

要求政府控制能源价格

当地时间9月3日,数以万计的捷克民众聚集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的瓦茨拉夫广场进行示威, 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控制飙升的能源价格,同时高呼反对欧盟和北约的口号。 据捷克警方估计,14时30分,示威民众的数量高达7万人左右。

示威民众要求由保守派总理菲亚拉领导的现政府辞职,批评其“亲西方”的政策损害了捷克的利益。 他们谴责政府卷入俄乌冲突、对俄实施制裁,同时却又对飙升的能源价格束手无策。

此次示威活动的组织者在其网站上发布请愿书,呼吁通过与俄罗斯直接签订合同、军事中立等措施,来保证廉价的天然气供应。组织者之一伊日·哈韦尔说,“示威的目的是解决能源价格问题,尤其是电力和天然气,这将在今年秋天摧毁我们的经济”。

随着通货膨胀日益严峻、电价飙升,欧洲的能源危机正在加剧政治的不稳定。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政府计划于下周召开成员国紧急会议,寻求统一应对能源危机的方法。

此外,意大利安莎通讯社9月3日援引意大利手工业总联合会的消息称,由于通胀高企,欧洲民众的生活成本飙升, 有多达900万意大利人可能陷入能源贫困,约占意大利总人口的六分之一。

编辑| 王月龙 杜波

校对| 程鹏

226426273278716928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