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新营销沙龙| 珠江投资陈浩宇:行业进入洗牌期 未来营销人追求“全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8:31:06

◎操盘手目前不能仅停留在营销业务上,而要从专业管理的身份向综合管理转变。站在城市公司负责人甚至区域公司负责人的角度,思考项目地价、板块和推盘节点;站在经营负责人的角度,考虑如何实现预期收益和回款。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每个行业都会经历波峰和波谷,没有必要太过悲观。房地产行业只是达到一定规模后,进入了震荡期和洗牌期。企业应该想着如何把手上的事做到极致,思考如何将管理模式更加精细化。”

日前,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价值地产年会前瞻活动“图存求新”房地产新营销沙龙上,珠江投资华北地区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浩宇表示。

他认为,房地产营销方式的创新在于“全面”,未来房地产营销一定是全面发展的人才的天下,只有个人能力足够全面才能生存下来。

 

 

巧用渠道提高转化率

行业告别高速增长轨道,交易量和融资额等指标出现下行,市场的寒意在不经意间袭来。

“行业虽然不在风口之上了,但还是可以持续发展,”从基层营销岗位一路摸爬滚打,升至营销总经理的陈浩宇表示,从过往的房地产周期来看,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洗牌阶段”,不止民营企业,国央企也在并购重组。

陈浩宇认为,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就不要考虑被末位淘汰,而应该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优秀的营销人才也不必过于担心同行竞争,应该多考虑合作共赢,充分发挥自己的引领作用。

在市场下行或低迷阶段,房地产营销业务变得越来越难。8月份是上市房企的中报季,有的公司就提出了各类营销创新模式,比如举办线下购房节活动,或者利用互联网直播、微信小程序打造数字经济销售平台。

在陈浩宇看来,房地产营销其实一直在创新,现在行业已经告别野蛮生长时代,开发交易环节变得越来越正规。精细化管理模式会使企业越走越远。

对于营销团队和渠道公司的关系,陈浩宇认为,房企未来要思考如何提高非渠道客户的来访量和转化率问题,即提高自有营销团队的获客能力。没有必要硬性降低渠道费用的比例,经纪人模式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

从专一到全面

未来房地产营销的创新点在哪?如何做到有效率创新?

陈浩宇直言,纵观整个行业,营销人员的专业能力太过于单一,从业时间久了之后,知识和认知容易变得局限。

“未来应该让自己更全面一些,除了房地产,还可以涉足汽车、医疗、奢侈品等更多领域,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他认为,下一阶段,房地产营销人员应该去尽可能多地了解客户需求,清楚客户所在的圈层,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只有个人能力更加全面,才能有更多机会。

房地产行业面临挑战,营销端无疑首当其冲,这一点项目操盘手的感受最为强烈。陈浩宇表示,操盘手目前不能仅停留在营销业务上,而要从专业管理的身份向综合管理转变。站在城市公司负责人甚至区域公司负责人的角度,思考项目地价、板块和推盘节点;站在经营负责人的角度,考虑如何实现预期收益和回款。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并购重组 珠江投资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