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台风黄色预警:浙江东北部沿海等地阵风可达11至13级

2022-09-05 07:17:44

每经AI快讯,中央气象台9月5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中心今天(5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朱家尖岛东南方向约24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9.2度、东经12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5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白天转向东北方向移动,6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韩国南部沿海,之后进入日本海向东北方向快速移动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9月5日8时至6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黄海中部和南部、钓鱼岛附近海面、长江口区、杭州湾、台湾岛沿海、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及沿海将有6—9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东海大部、黄海南部、杭州湾、浙江东北部沿海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11—13级,“轩岚诺”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3—16级,阵风可达17级及以上。

降水预报:9月5日8时至6日8时,江苏东南部、浙江东北部、上海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