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智能驾驶商业化已现“曙光” 矿山、港口成落地热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3 17:49:14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日,在2022智能驾驶商业化落地与产业发展趋势主题研讨会暨项目联合路演上,有与会者提到,目前智能驾驶商业化已经处在看得见曙光的阶段,但还存在一些障碍和困难须要克服。

不过,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加速落地,全无人化商业化运营也从单个城市、单个区域的试点,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在矿山、港口等限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应用方兴未艾。

上海于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于万科技)是一家专注无人驾驶智能环卫一体化服务的公司。

于万科技创始人、CEO刘煜介绍,在环卫领域,智能驾驶的商业化已经处在能看得见曙光的阶段。因为环卫属于低速应用,安全要求上相对容易实现。而一旦实现安全要求,产品就可以部署在客户场景中,一边运营产生实际经济效益,一边进行迭代。

随着环卫领域人力成本上升越来越快和人口结构变化,行业内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刚需也“逼着”环卫公司采用智能化手段,带来一场行业内的革命,解决不断攀升的运营成本问题。“所以我们觉得明年在环卫领域可以有一个小的爆发式成长,随着我们产品更加成熟,增长会越来越快。”刘煜称。

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选择的智能驾驶场景则是矿区,公司联合创始人、CSO张彦介绍,矿区的生产安全极其重要,露天矿区生产安全的核心在于运输的过程。目前,这一行业内的从业者减少,离职率也长期居于高位。

但这个场景却具备低速、封闭、点对点的商用车特点,而这些“痛点“问题,却适合智能驾驶这一商业化闭环场景的应用。但露天矿区要面对海拔、天气、温度等多方面的环境因素,因此也更考验产品的稳定性,要能够在极端环境中得到验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058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动驾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