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北京:这类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3 17:01:4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9月3日,北京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2场新闻发布会。

据北京日报微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2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感染者27、28),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海淀区、通州区各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27:为隔离观察人员,现住通州区广通小区。8月30日乘坐CA1340航班返京,乘专车返回家中,8月31日主动电话向社区报备并居家隔离,当日作为京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9月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9月2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8:为隔离观察人员,现住海淀区圆明园西路51号院。8月31日作为感染者23在游泳馆的同时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9月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据央视新闻,刘晓峰介绍,8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28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区8例,昌平区5例,顺义区、大兴区各4例,丰台区3例,海淀区2例,房山区、通州区各1例。

刘晓峰提醒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进返京人员尽量采取电话等无接触方式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倡导抵京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抵京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据新华网,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7天内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新华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