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一高端网红盘遭业主联名投诉,开发商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21:55:50

◎“外立面局部观感上如存在不平整现象,我们会进行调整,并在交付前调整到位。如果业主有发现铝板不平整的情况,可以拍照给我们,也请业主在照片上标注下楼栋号,一般整改问题,项目公司会在10天内整改到位,且以照片形式回复业主。”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新房一房难求的杭州,整体中签率约7.5%的网红盘杭源御潮府遭遇了投诉。

业主代表提出6大诉求,开发商滨江集团则组织了5次沟通会,并承诺业主不满意的部分立即整改,但依旧无法平息业主们的不满。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的信息,业主们在投诉文件中列出:

开发商前期宣传销售过程中,强调楼盘将整体采用玻璃、铝板和“蓝眼睛”石材(常用于改善型楼盘的石材),并将楼盘销售展示区的公区配置(12幢底座)作为最大卖点。

但临近交付,业主发现楼盘存在“蓝眼睛”不蓝、住宅架空层使用真石漆、户外泳池变成景观水池、绿化减少、外立面铝板翘曲变形等6大问题。

9月2日,滨江集团方面通过书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做出说明,御潮府多批次业主代表和项目公司已经进行了5轮面谈。

在最近一次8月25日的沟通会上,针对业主提出的建议,项目公司已一一回复,会上业主代表对我司的回复表示认可,但因为架空层的诉求我方未予同意,部分业主代表再次发起集体签名活动。针对业主提出的6大建议,结合最后一次的面谈内容,项目公司也对业主给出了回复。

项目实景 受访者供图

室外泳池还是景观泳池?

时钟回拨到2022年2月,御潮府公布1、2、5、9、10、11、13号楼购房意向登记汇总,共有5041户购房预登记家庭,人才无房家庭213户,普通无房家庭1237户,整体中签率约7.5%。

1月27日,杭州发布新政,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中签率小于或等于10%的,自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御潮府计划于2022年底交付,这意味着,这批房源2027年底之后才能转让。

在社交媒体上,曾有中签的业主发帖展示了自己的“幸运”,并经常跑工地查看进度,引来众多购房人的“羡慕嫉妒恨”。按照施工进展,滨江方面打算在10月份前后提前交付,但交付在即,业主们却对交付标准产生了质疑。

据杭州本地《1818黄金眼》视频报道,业主朱女士用母亲的名义以每平方米单价73300元购买了御潮府的房子,合同中标注了地下泳池和户外泳池的位置。在当时的沙盘中,小标签标注的“室外泳池”如今变成了“景观泳池”。

同时,小区架空层的石材并没有像官微所宣传的以“蓝眼睛”石材为基座,主体为大面积铝板加玻璃窗。

记者从注意到,滨江集团在给业主的回复中表示,御潮府规划报批方案为景观泳池,我司按规划要求进行建设施工,具备室外景观泳池功能。

“会上我们也进行过沟通,因御潮府配备了室内泳池,位于12号楼,室内泳池水质更好、环境更佳,且配备专业救生员,因此我们更建议业主尽量使用室内恒温泳池。”

“这个小区是高端楼盘,配备了室内恒温泳池,如果夜间使用户外泳池,需要用强光灯照亮泳池,相邻楼栋的低区业主会受到干扰。”滨江集团相关负责人9月2日下午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开盘销售时展示的花岗岩还在售楼处不远的墙上,我们不可能把原来的敲掉重新贴,可以确定就是同一品种的花岗岩。”该负责人说,“关于真石漆的问题,跟我们报批报建的图纸都一样,这次有关单位收到投诉后派人来看过,他们也已经复核过。”

到底有没有减配?

业主提出,前期在销售展示中心被用作宣传重点的装饰精良、设计精巧、配备齐全的架空层“归心社区”,目前除12幢外,其余楼幢架空层均遭严重降标减配。

对此,滨江方面回应称:“双方在签订合约的时候就已经明确了具体楼栋的架空层使用功能,泛会所位于12号楼一层、负一层及13号楼一层。在签署的项目《重要信息提示书》中也明确,首层入户大堂面积约13-17平方米,每幢大堂的轮廓与报批图一致。”

“增加大堂面积,既不符合报批和验收要求,也会增加各位业主的公摊面积。”

上述负责人坦言:“除了12、13号楼,其他架空层相当于入户的门厅,我们能拿出图纸,也有报批图的,比如说每栋房子的一楼到底多大,合同上是有明确说明的。我们跟客户已经沟通5轮了,能答应的我们其实都答应了。”

此外,根据业主的表述,本该属于全体业主的绿地被围合或变相围合用做小区8、9幢叠墅的私有花园,损害了全体业主利益。

“销售时我们在沙盘、确认书中都对相邻绿地使用权做了约定,全体买受人同意将相邻绿地使用权让渡给出卖人指定的买受人使用。这部分面积并未计入小区绿地率,买受人应有的不少于35%绿地率权益并未受到减损。同时本项目是在销售指导价的前提下,根据商品房本身的位置、朝向等因素制定了一房一价,并未通过出售绿地使用权的方式额外收费和牟利。”滨江方面回应称。

而对于外立面变形的问题,滨江集团也拿出了整改诚意:“外立面局部观感上如存在不平整现象,我们会进行调整,并在交付前调整到位。如果业主有发现铝板不平整的情况,可以拍照给我们,也请业主在照片上标注下楼栋号,一般整改问题,项目公司会在10天内整改到位,且以照片形式回复业主。”

“我们拿出了具体的整改时间节点,只要业主发现,10天内一定整改到位,并不是在敷衍业主。”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