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盛博药高管人事大变动:总裁罗永庆递交辞呈,李安康将接任腾盛华创CEO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21:49:04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9月2日)晚间,腾盛博药(HK02137,股价7.79港元,市值56.34亿港元)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执行董事辞任、委任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组成变动及委任中国研发主管及大中华区总经理等重要人事变动。

随后,腾盛博药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宣布中国管理团队调整,补充了更多信息。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综合以上资料可知,罗永庆已递交辞呈,辞去腾盛博药执行董事、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职务及腾盛博药子公司腾盛华创的CEO(首席执行官)职务,将于9月15日生效。公司首席战略官及首席财务官李安康博士将于9月30日加入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并接任腾盛华创CEO一职。

此外,公司科学和医学事务副总裁梁旭将接任成为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自2022年9月16日起生效;高级副总裁,生物制药部门负责人朱青博士将赴中国担任中国研发主管,自2022年10月1日起生效。

在战略委员会组成方面,继李安康受任为执行董事后,彼亦获委任为战略委员会主席;独立非执行董事杨台莹博士亦获委任为战略委员会成员;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Zhi Hong博士不再担任战略委员会主席。

作为腾盛博药CEO,罗永庆和腾盛博药最近一次声名大噪源于新冠中和抗体“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这是首款国产新冠特效药物,于2021年12月获得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公司于今年7月宣布了该产品在中国商业化的消息,预计定价在1万元人民币以内。

随着国产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腾盛博药新冠特效药的市场空间再被挤压。

而就在不久前,腾盛博药表示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进行审核。

据腾盛博药公众号9月2日消息,罗永庆表示,“对过去两年有机会与世界一流团队并肩奋斗,扩展新药研发经验,我充满感激。在短短两年内,秉承患者为先的理念,我们克服各种挑战,完成了第一个中国原研的新冠中和抗体在中国成功获批并商业化上市,期间还积极捐赠药品救治病人,这些都是非常难忘的职业经历,我非常自豪能够成为腾盛博药团队的一员”。

9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罗永庆辞职后去向联系腾盛博药方面,对方微信表示以公告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盛博药-B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